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成都 > 成都幼升小资讯 > 正文

成都入学统筹问题

来源:幼教网 作者:@佚名 2017-08-15 18:25:24

说两句

  平时大家常说的统筹生可能更多指的是外地户口生源,但是实际从政策出发,我们可以看到有很多种情况都是属于统筹生,单位集体户,今年大学生本科落户的集体户属于统筹分配;还有,例如在青羊区,有房有户(祖父辈的房子,户口也是随着祖父辈,但是监护人在城区其他地方有房,也是属于统筹分配);其次,部分学校(看当时情况)要求监护人百分百产权,如果不满足百分百产权,同样属于统筹分配(那么什么样的情况属于不是统筹分配呢?第一:监护人与适龄儿童房户一致,且属于百分百产权;第二:随祖父辈的,必须出具无房证明);转学的孩子也是统筹分配。

  在实际过程中,教育局分配的时候会有一个顺位问题,当然本地户口肯定优先于外地户口,但其实本地户口很多情况也叫作统筹分配,所以说,真正没有统筹生的学校是很少的,除了五朵金花,我相信其他的学校都会有一个甚至多个政策意义上的统筹生,例如:茶店子小学,统筹分配的名单上没有统筹生,但是根据去年的情况,有一些家长只是本地户口却分配到了这个学校,他们并不满足正读分配的情况,还有成华小学是一样的,感兴趣的家长可以自己去学校咨询。

  那么教育局在分配的时候,一般是按照什么样的顺序来分配的呢?

  1、实际居住地与户籍地一致,且产权人是监护人(产权为百分百产权),第一顺位

  2、实际居住地与户籍地一致,且产权人是四老(监护人在主城区无其他房产,必须有无房证明),第二顺位

  3、实际居住地与户籍地一致,且产权人是监护人(产权不是百分百全产权),第三顺位

  4、实际居住地与户籍地一致,且产权人是四老(监护人有房),第四顺位;

  5、实际居住地与户籍地一致,四老无房且监护人无房,第五顺位

  6、外地户口符合入学登记者;

  7、外地户口不符合入学登记者;

  接下来就是给大家说一下,教育局是如何分配学生的呢?以青羊区的部分学校为例子。

  如图所示,青羊区第一片区及第二片区学校,左边的序号1/2/3代表的就是第几片区,第一片区就是划分的某个大区,也就是说这几个学校相隔比较近,那么第一片区的居民对应了几所小学,这几所小学大家也比较清楚,都不太好,统筹生分配也比较多;那么一起看看第二片区,好学校太多了,比如泡小,东城根,胜西,成都实验小学。这种一类小学是不会有统筹生的,也就是说读这样的学校,你就必须满足正读条件才可以,那么这一片区的学生统筹去的都是哪些学校呢,就是回民、彩虹这种不太出名的学校,即使是统筹分配,也会就近分配这些学生,大概就是这样,所以各位外地户口的爸妈不用担心,统筹分配的学校虽然不是很好,但是不会很远,除非你家附近的学校真的都特别好,否则分配的学校都是很近的。

  统筹分配的学校:点击查看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