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政策 > 正文

西城幼升小试点多校划片 对口直升校增加

来源:京城教育圈 作者:@佚名 2017-08-04 14:44:12

说两句

  小升初对口直升学校扩容,十五中附小露脸

  今年,西城区什刹海学区的新街口东街小学并入雷锋小学;据悉,雷锋小学位于西城区旧鼓楼大街西绦胡同甲2号,原名西城区双寺小学,1990年更名为北京雷锋小学,是北京唯一以“雷锋”作为校名的学校。新街口东街小学位于德胜门西侧,是一所办学规模较小的老校。

  目前,雷锋小学小学毕业生50%将可对口直升三帆中学。伴随东街小学的并入,西城对口直升比例将进一步扩大。

  另外,在2017版名单中,陶然亭白纸坊学区的半步桥小学正式更名为十五中附小。观教君从部分学校独家了解到,十五中附小今年对口直升十五中的比例将有50%。和十五中附小拥有对口直升十五中资格的小学还有白纸坊小学。

  按照西城区的政策,对口直升的比例为有资格且申请对口直升学生的50%,并要求参加这一入学方式的学生“具备对口直升小学连续六年学籍”。

  直升方式首次采取“二选一”,家长自愿选择

  西城大幅扩容对口直升学校,最直接的效果的是扩大优质初中教育资源的辐射面。入围对口直升校名单,这些过去看起来普通平常的小学一夜之间成为家长追逐的“香饽饽”,相关区域的学区房价格自然也将水涨船高;从更深层面的角度来看,对口直升学校规模日益扩大,将为西城接下来探索中小学生贯通培养深度变革、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创造了必要条件。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西城对口直升首次试点“二选一”的方式,即扩大对口中学数量、增加家长选择空间。

  其中,合并东街小学后的新雷锋小学除了对口直升三帆中学外,还有机会直升十三中分校;宏庙小学和西单小学除了对口直升学校北师大实验中学分校外,还有机会直升北京八中。据了解,各小学对口直升比例保持不变,家长可自愿进行“二选一”。

  展览路学区幼升小试水“多校划片”

  今年新版名单中,部分学区的小学名称有所变化,如新街口学区新增黄城根小学,展览路学区新增奋斗小学,广安门外学区新增第一实验小学广外分校和北京小学广外分校。其实这些只是名称的变化,比如黄城根小学的官园校区就在新街口学区。

  真正的新变化是展览路学区新增了西城区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展览路校区。观教君独家获悉,这所全新亮相的新学校将承担一份特殊的使命——面向展览路学区具有片区内登记入学资格的儿童试点“多校划片”,这意味着今年这个学区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都有机会填报这所学校的志愿,最终按电脑派位来敲定。

  新添两所优质民办校,弥补区域教育短板

  2017版西城义务教育阶段学区学校名单另一个重大的变化是,第一次有民办学校出现在一览表里头,而且是两所,分别是正泽学校和北师大亚太实验学校。

  由国务院参事、北京实验二小原校长李烈举办的正泽学校一直备受关注。今年1月19日,“京城教育圈”在“首都核心区有了九年一贯制民办校!实验二小原校长李烈领衔举办”一文中详细解读过这所学校的教育理念和办学特色。

  这所学校将融合中西方教育理念优势,全新的课程设计,高水平的教师团队,让德智体美真正落地,为每个孩子创造更多机会。

  据悉,今年正泽学校一年级计划招收4个班,每班25--30人;招生范围为符合北京市有关规定的京藉、非京籍适龄儿童,录取以西城区户籍为主。

  据悉,北师大亚太实验学校是一所由北京师范大学主办、西城区教育委员会管理的十二年制的实验性、创新型民办学校。学校前身为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职工子弟学校,去年正式转制为民办学校,截至2017年初,该校有在校学生2100余人,教职员工300余人。

  这两所民办校的亮相,意味着西城迎来一个更加完整的教育格局,弥补了西城基础教育缺少优质全日制民办校这一最大“短板”。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