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注意力训练 > 正文

为什么要让孩子从小学画画?说的太对了!

来源:幼教网 2017-04-27 13:57:09

说两句

  书画,中国自古讲究世家。从小让孩子接受艺术方面的熏陶和培养,不但能够在绘画的成就上打下坚实基础,更对于孩子的一生都大有裨益。应不应该让孩子学画画?不是应该,是太必要了!

  01 永远,永远不要低估孩子的潜能!

  在对孩子艺术的培养方面,现阶段中国父母跟西方父母还是有不小的差距,在世界范围内,艺术界从来不缺少天才和神童,十岁左右画出非常成熟的作品,能够自己开画展的孩子大有人在。一方面是有些孩子的确有天赋,另外跟父母从小良性的培养和支持也是分不开的!

  给孩子一个机会,说不定他就是下一个徐悲鸿!

  02 每个孩子天生都喜欢画画!

  每个孩子天生都喜欢画画,自由自在的在纸上信马由缰,是多么开心的事情啊!画画是一件非常锻炼耐心的事情,当孩子画了一两个小时完成一幅自己的作品,并被裱起来挂到墙上的时候,他小小的心里会获得无尽的成就感!

  03 锻炼孩子的观察能力和格局

  绘画,是一门“致广大、尽精微”的艺术,既要细节无限的精彩,又要兼顾整体的和谐。这对于孩子来讲是非常好的锻炼,潜移默化的让孩子的心智大大提高。画画,是很好开发智力的方式。

  04 多才多艺的孩子在社交中更加自信

  不管男生还是女生,画画好的小朋友总是在班级里更受欢迎,在一些文艺活动中获得更多的机会,也让孩子从小培养起乐观、自信的性格!

  05 绘画锻炼孩子的右脑发育,开发智力

  爱因斯坦、达芬奇、居里夫人这些世纪伟人的共同之处:他们都有着超强发达的右脑。绘画是开发右脑的黄金途径,让孩子练习绘画,能培养其观察能力。尽情欣赏绘画作品、自然风景,陶醉其中。

  从小学画画的八大好处:

  1、发展儿童的感知能力

  画画主要通过视觉和触觉感受进行。感觉是人发展认识的前提,儿童的认知能力大多依靠形象思维来获得。因此,发展感官,促进智力发展是画画不可替代的优势。

  2、培养丰富的情感

  画画有利于儿童情感宣泄,使身心发展得到平衡。艺术能使能人充实和完美。

  3、培养想象力、创造力

  画画更多是表述和描绘。通过绘画儿童能够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多样表达自己的感受,并且寻找适合自己的创作思路和方法。

  4、发展思维能力

  儿童通过观察进行的视觉思维,是儿童早期的思维活动。他们通过创造视觉符号表现认识,发展智慧,提高形象思维能力,促进逻辑思维发展。艺术活动可以激发多种感知和思维方式。

  5、促进个性发展

  没有个性就没有真正的艺术创造。美术创造活动体现个体的自身价值,培养自尊、自律、合作动机和自我激励的品质,培养主动意识和主动精神。

  6、培养动手能力

  绘画必须要动手进行,孩子通过手绘把思考的形象表达出来。这对儿童双手协调能力,开发潜在的天资和智慧有很重要的促进作用。

  7、培养丰富的文化修养

  通过欣赏活动开拓文化视野,了解人类丰富的文化遗产和文化发展,了解艺术与生产、生活的关系,学习分析、综合和评价的思维技能,提高审美感受力和判断力。

  8、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全面发展是教育的最终目的。画画是一种综合性教育。它通过感性与理性,动脑与动手、艺术与科技、智力与非智力因素等方方面面,在促进人的全面和谐发展中起着重要作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