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教育新闻 > 正文

贵阳市2017幼升小政策要点及时间表

来源:贵阳晚报 作者:石娇、谢孟航 2017-04-24 10:46:31

说两句

  贵阳市教育局4月18日下发《关于做好2017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年龄为年满六周岁,同时幼升小推进“多校划片”。

  按照教育厅规定,贵阳市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年龄为2017年8月31日(含8月31日)前年满六周岁。市教育局要求,各区(市、县)要切实做好适龄儿童少年入学人数摸底工作,在充分考虑学校分布、学校服务半径、适龄学生人数、学校规模、上下学交通状况等因素的基础上,合理划定招生范围,按相关规定设置班级规模,实现免试就近入学全覆盖。

  贵阳市教育局表示,各区(市、县)在教育资源配置不均衡、择校意愿强烈、“学区房”问题突出的地方,要根据实际情况积极稳妥推进“多校划片”(随机摇号、派位),但在片区确定后,应在一段时期内保持相对稳定。

  同时强调,各区(市、县)要及时掌握学生流动和“辍学”情况,不得以学籍问题为由拒收学生入学。所有学校均不得以各类竞赛、考试证书、荣誉证书或学习等级作为招生入学依据或参考,严禁以任何名义收取与入学挂钩的费用。严禁学校通过举办相关培训班或与社会教育机构进行合作,提前选拔、特殊培养学生。

  此外,贵阳市教育局要求各区(市、县)进一步简化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流程和证明要求,按其居住地统筹安排到相对就近有空余学位的公办学校就读。公办学位不足的,应继续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安排在民办学校就读。公办和民办学校都不得向随迁子女收取有别于本地户籍学生的任何费用。同时确保残疾适龄儿童少年入学率不低于90%。

  据悉,贵阳市各区(市、县)教育部门将于5月7日起开始公开招生政策、程序时间等相关信息。6月15日左右公布划片方案、划片范围、招生计划。7月20日之前完成义务教育招生报名工作。6月29日起,民办学校开始“幼升小”“小升初”面谈、录取并公示录取名单。

  严禁民办学校违规招生

  贵阳市教育局要求,各区(市、县)教育局应根据民办学校办学条件、师资水平等确定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当年招生计划,民办学校招生原则上不得突破计划,学校招生工作结束后到区(市、县)教育局办理学生学籍,确保学生“人籍一致”。学生没有到校报到入学的,学校不得将其学籍注册成正式在校生,严禁学校以借读、挂学籍等方式招收学生。

  在全市统一的招生录取时间之前,各民办学校招录的学生一律视为无效录取。民办学校可选择符合学校办学特色的适龄儿童少年。严禁学校进行统一笔试或者任何变相形式的统一知识性考试方式选拔生源。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