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上海 > 上海幼升小资讯 > 正文

家长分享:关于逸夫小学开放日的体会

来源:幼教网 作者:努力做个潮爸 2017-04-14 17:22:22

说两句

  上海逸夫小学每年都有开放日,一般在民办报名日前不久,备考的家长朋友们可以关注官网首页。其实不关注问题也不大,开放日当天各大论坛里也是奔走相告,错过概率比较小。说说这次的感受!

  总体来说,学校地方不算大,却要容纳一千多号学生,每天上下学交通压力大。要报考的亲最好事先在高峰期去体验一下拥挤度,再算算搬家到学校附近的可行性。毕竟距离远近,关系到孩子能否多睡一个小时。

  学校里最主要就一栋教学楼,一个年级一层,两侧有一些特定功能的教室,也是主要的开放教室。有科学室,可以在高年级学生指导下体验显微镜;有烘焙室,可以做饼干;有书法室,可以体验写毛笔字;还有舞蹈室,可以对着大屏幕跳舞。校门旁边各有一个小楼,一个是陶艺室,里面还展示了同学们的作品。

  进门可以扫二维码,获得参观路线,像游园一样体验学校各个特色。高年级的学生代表彬彬有礼,还会主动敬礼告诉客人们这个时间点走哪条线路会更合适。穿着整洁校服的孩子像个小大人一样给客人们讲解校史。每一层楼都有学生志愿者主动做引导(一般都是三条杠),家长们在后面的花园走廊等,孩子则由高年级的同学带着进场,这样的形式还不错,不会让孩子感觉到紧张的气氛。

  孩子回来后有告诉我们,里面的互动很有趣。有科学、工程、艺术、篮球、舞蹈等6个项目选一个玩,有科学游戏,搭积木,用筷子和面条搭桥什么的,感觉这一类的互动,男孩子可能偏爱些。还有球类运动、现场学习手势动作,做陶艺、彩泥,做书签、卡片之类。偏学科类的考察也就是读词语找不同、做加减数学题这个程度。哦对了,还有pad题的互动,这个我们家孩子还是操作得比较熟练的。表达方面,孩子说还让他们听了故事回答问题、读故事并复述。还有一些不太识字的孩子,老师就会提问,比如爸爸妈妈平时喜欢做些什么?、爸爸妈妈平时怎么教你的?等等

  校长有一句很经典的话,让我记忆犹新,“逸夫孩子毕业前,每个妈妈都会做清明团子。”另外还要养植物,每天记录什么的。有一个视频是家长把植物的成长过程真实的记录下来,演绎孩子的成长过程,做了一个很好的片子,蛮感人。感觉逸夫重视人格、素质的培养。印象比较深的是,培养孝顺的理念,主张父母接送孩子,而不是祖父母代劳;感恩教育,要为父母、为社会做事情;拒绝攀比,三年级在学校过集体生日,不主张请客来请客去。

  逸夫有一点做得蛮好的,不论录取与否,每个孩子都会收到一段评价性的话,涵盖考察的各个方面。跑趟面试相当于得到一次免费专业测试,让家长对娃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就这一点来说,逸夫还是蛮值得去考考的。当然,我们也有发现孩子在综合能力方面不足的一些问题。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