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实验学校承办中关村中学分校

来源:幼教网 2017-04-14 10:47:09

说两句

  2017年4月12日,北京市海淀区教委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实验学校签约,委托北航实验学校承办中关村中学分校。

  “北京市中关村中学分校”将更名为“北航实验学校分校”。作为区教委所属的公办中学,被承办后,该校依然保持独立,招生范围不变,仍按照区教委的规定接收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入学。同时,将北航实验学校分校调整至花园路学区。

  承办后,北航实验学校分校将纳入北航实验学校一体化管理,输入北航实验学校先进的办学理念。海淀区教委将支持北航实验学校在课程建设、人才交流、教师培训、软硬件资源共享等方面,进一步探索集团化办学的管理模式。

  签约仪式上,海淀区教委主任陆云泉表示,北航实验学校是该地区老百姓向往的一所好学校,此次承办是区教委优化学校布局结构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2017年北京市扩优计划的实际行动。此次承办将扩大该区域优质教育学位的供给,为当地百姓提供更高品质的教育服务。从长远来看,通过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带动,办好居民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整体提升该区域的教育质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北航实验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度重视基础教育的发展,大学专门成立了基础教育管理委员会,加大对北航实验学校的支持力度。下一步,大学还将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引进一批高水平基础教育人才,并对学校的发展予以政策支持。大学还将向北航实验学校及其分校开放实验室、体育场馆、博物馆等更多高教资源,大力支持基础教育学校建设。以此次承办为契机,区教委将和北航进一步加强紧密联系,密切合作交流,共同推动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的互通互融,促进区域教育水平的不断提升。

  近年来,海淀区通过学区制改革、集团化办学、名校办分校等形式,不断优化教育资源布局结构。仅去年一年,就通过布局调整新增优质学位9300个。目前,已在16对中小学之间建立了九年一贯对口直升机制,并通过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实施新优质学校、新品牌学校建设工程、“中国好老师行动计划”等举措,全面提升办学品质,不断扩大海淀优质教育资源总量。

  背景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实验学校创建于1960年,坐落在北航校园内。2007年,北京市全面实施高中新课程改革后,北航附中与人大附中合作共建,组成课改联合体,学校引进人大附中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为快速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同时依靠北航优质的大学资源,近几年来发展迅速,得到了周边百姓的高度认可。2015年6月,北航附中与北航附小合并,成为一所十二年一贯制学校。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