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南京 > 南京幼升小资讯 > 正文

南京南师附小幼升小面试重要考点

来源:幼教网 2017-03-30 10:35:36

说两句

  南师附小幼升小面试重要考点

  1、生活常识(重点)

  生活常识里像常见的天气符号、常见的运动项目、常见的交通图标等第都是非常重要的考点。

  ①常见的三种天气我们拿出来考考孩子是否有敏锐的生活观察力(见A卷第二、十题),那除了这三种常见的天气外还有,比如说:阴天(乌黑乌黑的云)、小雨、大雨、甚至雨夹雪的天气也很有可能纳入考试范围。

  ②常见的运动项目可能会考“小朋友,你喜欢运动吗?你知道有哪些运动项目吗?”或者像A卷第三道题一样,给你这些图片,让你猜这是哪个运动项目。那像游泳、跳水、体操、举重这些很常见的项目孩子一定要了解。我们带回家的B卷上专门有一道题目是专门考查这个的。

  ③交通图标常见的有两种考法:(1)给你一些图标让孩子说它们分别表示什么意思。(2)就是会在图形里面考查,怎么考查呢?平面图形里会考查“这些交通标志牌是什么形状的?”很多事圆形的,但也要有像三角形的、正方形的交通标志牌。

  2、逻辑推理

  南师附小的逻辑推理题目之前真题考得还挺难的。(“苹果在哪个树洞里?”)

  ①玩跷跷板,孩子得知道跷跷板两端一上一下的区别、轻重的概念;难度加深一下就是出天平替换思的题目。

  ②比较问题(求谁最大最小、谁最快最慢、谁最高最矮……)

  ③真假命题,南师附小就曾考过。

  3、空间想象

  模拟面试A卷第七道面试题目考查孩子的空间想象力,这块对孩子来讲比较空一些,从实物到想象,其实比较难的,如果光给你一个图,可能比较难,孩子肯定希望自己长了透视眼,可以看到躲在后面的小方块,可是不行,对吧?

  其实联系实际举例子就很好,我们小朋友肯定都玩过积木,把这样的图看做是自己堆得积木,一层层的长得比较像楼房,所以我们联想,用一个标楼法就很好办的,在楼顶标数,简单相加就好了。这个标楼法我们会在一年级春季课程中专门有一讲学习它,求一共有的小方块以及求看不见的小方块都会用到。二年级也会更深入去学习。

  关于立体图形除了求一共有多少个小方块外,还可能出三视图的题目,所以爸爸妈妈们也要给孩子普及一下哟。

  4、故事类题目(看图说话及听故事回答问题)(重点)

  ①“看图说话”也是南师附小比较喜欢考查的题型。

  A卷第三题对孩子的要求比较高,首先孩子得知道图片中描述的意思。其次,孩子需要对基本交通规则以及社交礼仪有一定的认识。最后孩子需要把自己置身其中,感受图中的不文明行为。

  我们家长可以用孩子的视眼去打量这道题目,想一想自己的孩子可能会怎样去回答这道题目,他认识图片里的东西吗?知道我们基本的乘车要求吗?会不会抓不到题目的意思看叉了?

  ②“听故事回答问题”是一个经典的考试题型,很多民办小学面试都会考到。

  这次我们选取的故事比较简洁但又很贴近生活。像这种“听故事回答问题”对孩子的要求也很高:首先孩子得专注、竖起耳朵认真听;其次,听完故事该回答问题了,这个时候要求孩子能够抓住故事中的关键、重要信息。最后考查孩子的一个表达能力、复述能力。

  总结:家长可以在网上搜一些贴近孩子这个年龄阶段的故事,睡前、饭前空闲时间讲给孩子听一听,当然不是单纯地讲故事,家长可以针对具体的故事去设置一些问题让孩子回答。

  5、排队问题

  排队问题最重要的两个考点要搞清楚:“有几个”和“第几个”的问题。

  排队问题平时也是可以练习的,比如去肯德基买汉堡、车站排队、在家一家几口人练习。人不够也可以换其他东西来练习,比如:杯子(编号,问5号杯子前面有几个?从前往后数它排第几个?或者换孩子喜欢的玩具来设置题目。)

  6、数列规律

  找规律主要是数字类型和图形类型的题目,爸爸妈妈可以找一下类似的题目给宝贝们做。

  7、记忆能力

  其实记忆能力的考查贯穿在很多题目中。

  【注意】:除了这些考点外还有一些其他细小的考点,爸爸妈妈们可以参考其他民办小学的面试题目给孩子练练,有些知识点以前南师附小不考不代表今年就不考,所以爸爸妈妈多做准备总是有好处的。

  附:模拟面试题:(点击标题下载)

  南师附小模拟面试A卷最终版

  南师附小模拟面试B卷最终版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