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政策 > 正文

2016年北京通州区非京籍幼升小电脑派位说明

来源:幼教网 2017-02-24 15:33:45

说两句

  2016年北京市通州区非京籍适龄儿童小学入学电脑派位说明

  一、电脑派位对象


  在我区直属小学本市户籍适龄儿童服务范围内实际居住的、通过“五证”审核并开具在京就读证明的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入学采取“多校联合电脑派位”的方式。

  乡镇小学服务地区开具在京就读证明的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不参加电脑派位,由相应的乡镇教委办分配入学。

  二、联合派位学校分组

  19所区直小学分成7个派位组,适龄儿童家长根据家庭实际情况,自愿填报派位组志愿,一个派位组为一个志愿,最多填报7个派位组志愿。

  派位组分组如下:

  1.第一组:贡院小学、永顺小学。

  2.第二组:中山街小学、东方小学、民族小学。

  3.第三组:后南仓小学、官园小学、北苑小学。

  4.第四组:北京小学通州分校、芙蓉小学、教师研修中心实验学校。

  5.第五组:运河小学、玉桥小学、南关小学。

  6.第六组:潞河中学附属学校、第一实验小学。

  7.第七组:史家小学通州分校、实验二小通州分校、临河里小学。

  三、电脑派位说明

  1.符合派位条件的适龄儿童家长在规定时间,登录通州区教育考试中心网站(www.tzkszx.cn)填报志愿。

  2.区教委根据各小学2016年招生计划和实际招收本市户籍适龄儿童人数,确定各小学派位计划。参加派位人数共1377人,区直小学投放到派位系统中的学位计划数为1377个。

  3.派位系统对参加派位的适龄儿童随机产生派位号,并按派位号从小到大顺序排列。同时随机生成每个儿童所填报志愿组内学校随机号,并按从小到大顺序排列(每个儿童志愿组内学校顺序随机产生)。

  4.派位系统分两个批次进行派位,第一批次适龄儿童父母或法定监护人自有住房的先进行派位,第二批次适龄儿童父母或法定监护人租住住房的再进行派位。

  5.根据志愿优先、组内学校小号优先和适龄儿童派位号小号优先原则,派位系统产生适龄儿童的派位学校。

  例如,志愿一派位:派位系统根据填报志愿一的适龄儿童派位号从小到大顺序和对应该儿童随机生成组内学校随机号从小到大顺序派入学校。按照派位号顺序派到某儿童,对应该儿童组内学校随机号最小的学校计划未满,儿童进入随机号最小的学校;如组内学校随机号最小的学校计划已满,跳转到组内随机号次小的学校,如其计划未满,进入该校;该学校计划已满,则依次取其第一志愿组内随机号依次小的学校派位。

  如果第一志愿组内所有学校的计划都已满,该儿童跳转到第二志愿派位。按上述派位办法,派位系统分批次依次处理7个志愿。

  6.为保证适龄儿童在我区能顺利入学,建议家长7个志愿全部填报。

  7.填满7个志愿但因区直小学学位不足未派位进入志愿学校的儿童,由通州区教育考试中心确定学校入学。

  8.在规定时间内,未填报志愿的适龄儿童视为放弃在我区入学,不进行派位。

  9.现场参加电脑派位的单位和个人有:北京市潞洲公证处、区公安分局、区教委、区教育纪工委、区教委发展规划科、区教委法制安全科、区教育考试中心、街道办事处教委办、诚飞科技公司、校长代表(3人)、家长代表(3人),并邀请3名家长代表点击分配随机号和派位。

  四、派位时间安排

  1.6月9日12:00至6月16日12:00,家长登录通州区教育考试中心网站填报志愿。

  2.7月1日12:00,家长登录通州区教育考试中心网站查询派位结果。

  3.7月3日,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带领儿童持“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和“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在通州区小学就读证明”到派位的小学审核登记。

  通州区教育考试中心

  2016年6月

 

相关推荐:2016年北京各区幼升小政策细则汇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