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孩子,不要抱怨读书累,那是你看世界的路

来源:幼教网 作者:鱼爸 2017-02-17 17:44:35

说两句

  1

  最近,跟几个朋友在一起聊孩子们。

  当我们说现在的孩子真的太幸福时,有一个胖乎乎的男孩就凑了过来说:

  “叔叔,我们可过得一点不幸福,你看我每天要起早上学,然后晚上还要熬夜写作业,周末还要去特长班,太累了。”

  “而且压力很大,大人们上班可轻松多了。”一个女孩补充了一句。

  可是孩子,你看到了父母的辛苦,体味到父母的不易吗?

  要知道,如今让你们吃点苦,努力读书,也是为了你们自己将来生活的更好一点。

  因为你脚下的路,就是你看世界的路。

  你玩乐、慵懒、放纵,误入歧途,最终吃苦的是你自己。

  你努力、拼搏,那会走得更远,看到更美好的风景。

  2

  孩子,别说你压力大。

  当你长大后,会发现世界会善待努力的人。

  总有一天,你也会怀着一颗惴惴不安的心,敲开面试官的门。

  才会发现自己以前的努力,如今都会化为力量,成为展示的资本,赢得青睐。

  从而拥有人生的第一份工作。

  还记得我当年大学还没毕业,在最后的一个学期,就开始找工作。

  因为家里送我读书已经是山穷水尽的地步,实在拿不出生活费,我得自己去挣。

  所以当我的邮箱收到一家公司的面试邀请时,几乎在宿舍里蹦了起来。同寝室的兄弟也都纷纷为我祝贺。

  我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认真的做着准备,自己去实地取景,做好方案,然后又把面试需要注意的地方一一检查。

  大家玩的时候,我在埋头做方案,为此足足准备了三天。

  但是那天面试的时候,恰逢面试公司有一个重要的签约仪式,经理满头大汗的跑过来,匆匆扫了一眼我的简历,然后就要走。

  就在这个时候,我说了一句“您看看我做的这个方案。”他就把我那一摞厚厚的方案拿去看了一下,过了一会就说:“你明天来上班吧,不过要先实习三个月,表现好的话一个月转正。”

  然后他就匆匆忙忙的走了。不知是不是我的幸运,他因为太忙,所以匆匆收了我。

  不过一年后,经理跟我谈及此事,我开玩笑说面试那天是不是他太忙了,当时根本就没细想就招了。

  他很认真的说:“我是看到了你的用心和勤奋,那时候有10多个比你条件好的应聘者,简历都在我的桌子上。有名校的,也有几个有经验的,但你是唯一做了方案的那一个。”

  这时,我才明白,哪有什么幸运啊。而是自己曾经的努力,是准备时熬的那些夜。是汗水浇筑出来的。

  3

  很多孩子会抱怨学习苦。那是因为真没吃过苦,吃过苦的人才会知道,学习是多么轻松的一件事。

  当然,刚开始的时候会有困难,而且遇到瓶颈的时候,更是让自己揪心。可是一路上咬紧牙关,看到自己的进步时,你会发现,原来自己的努力有回报。也会体味到学习的乐趣。

  每年到了毕业季,媒体就会报道有几百万大学生就业,就业压力大。其实,真才实学的大学生,很多在没毕业时就被抢走了。

  而你如果打着一个大学生的牌子,而肚子里没有一点专业知识,脑子里满是玩乐。你觉得哪个公司敢让你去练手呢?商业可是逐利的,不是儿戏。

  前几天一个朋友公司新春招人。他说公司的一个副总带了一个小伙子到他们人事部,说看一下,有没有适合的工作。面试经理看了小伙子的专业是平面设计。

  于是就说看看他曾经设计过的作品。小伙头也不抬地回了一句:“没有”。

  然后一个复印资料的同事回来说没看到毕业证,是不是漏了。小伙不高兴地说“没毕业证,我二叔说不需要。”

  那个“二叔”两个字说得非常洪亮,估计他二叔在办公室也听到了。这时整个人事部的人都傻眼了。

  最后把他划到了他二叔下辖的企划部。结果没三天就跟企划经理吵了起来。他指着经理鼻子说会要让经理滚蛋。

  幸好这家公司不是他们家的。不想把事情闹大的副总还是识趣,赶紧把他带走了。给整个公司的人增加了一个饭后笑料。

  如果你有真才实学,何惧那些暗流急湍。而你只是混的话,那就不要去让人笑话。

  当然很多人不需要奋斗也家里有很多套房,有好几辆车。钱怎么用都用不完。

  但这种人是投胎技术高超,普通人就不要妄想了。

  对于普通的我们来说,努力读书是唯一的出路。

  4

  孩子,真的不要说读书苦,因为很多很多事比它要苦。

  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去建筑工地,去了那个地方回来的人,但凡有一个读书的机会,都不会想回去了的。

  我那时候因为家里穷,高中时的暑假就会去建筑工地跟着亲戚做点小工。

  给他们搬运一些钢管、钢扣子。虽然都是拣轻便的活给我,但是夏天还是热得吃不下饭,好几次差点晕倒。

  赶工程进度时,常常熬到深夜,第二天早上又要起床,浑身都累的软趴趴的。

  每天要喝很多的水,因为汗如雨下。

  我说自己得到故事给孩子听,他们都会觉得生活不易。

  我说为了挣钱,有时要吃苦才行。

  儿子就吓得说不想挣钱。

  我说,你现在不要为钱操心,因为有爸爸在。

  但是你要答应我努力读书。

  每天都读一个小时的绘本,学习一小时好不好?

  儿子懂事地点点头。

  我知道,总有一天,孩子也会如我当初一样。

  小心翼翼地走进一个又一个陌生的环境。

  也会为自己的事业和家庭奔波劳神。

  也会感慨人生太苦,活着不易。

  所以,我要在他最需要努力的时候,在最好的最该学习的年华里。

  告诉他,多读一点书。

  告诉他,你若不去拼搏,谁去帮你?

  有个妈妈问我有没有想过生二胎,因为她怕生两儿子,要给孩子买房取媳妇,压力太大。

  我说没事啊,我真的不怕,因为我一直觉得,孩子学习上的事,我尽全力。

  至于将来那些买房和娶妻的事,孩子自己去拼。

  做父母的,只能送这一程,不管一世。

  前途嘛!还得孩子自己去挣。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