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经验 > 正文

家长分享北京八一学校小学部及学区升学等情况

来源:幼教网 作者:lhl4113 2017-02-17 11:53:19

说两句

  关于八一小学(即八一学校小学部)几个问题的说明,帮友“lhl4113”在2015年发过一个购买学区房经历的帖子,大家也比较关注。同时也“忽悠”了一些家长在2015年买了八一的学区房,算是做了一件好事吧。今天就八一学校的热点问题,简单做个回答。

  一、八一小学怎么样?

  八一小学,就是原来的彩和坊小学,彩和坊小学就是一所一般的小学。之前其非京籍比例在35%左右。在2014年跟八一中学合并为八一学校,原来招生规模在4个班左右,15和16年招生规模在8个班,生源增加了,所以最近几年增加了很多老师,6年级去中学部上课。但是其硬件设施是其最大的问题。在14-15年都有了小学部的扩建规划,都在学校门口张贴规划,但是因为各种原因一直没能扩建。有传言说小学部收了信息科技学校的那块地(租借),然后扩建小学部。月底八一搞70年大庆,看看是不是有消息出来吧。引入了大量老师,其原有老师也做了一些培训,加上改造好的校舍,应该说几年后,其师资和硬件都是可以的。不过最近三四年入学的,条件还是略差。2020年后入学的,八一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二、八一小学都能直升吗?

  目前看来是直升,其实直升这个词不对,是九年一贯制。到底5+4还是6+3?我们也不很清楚。既然是12年一贯制,就是小升初就是百分百直升。其条件目前说是小学6年都在小学部上学。所以有些孩子在别的小学上学的,买学区房再想转过来的,情况就比较复杂了,我不甚清楚。

  三、八一学校初中部直升高中部吗?

  之前是初中部前100名(20%),可以签约高中部。个人觉得以后会有所增加,毕竟八一是一所12年一贯制的学校,初中直升高中部,至少能提高到30%吧。这是猜测。

  四、八一学校初中部好吗?

  这个问题,看从哪个角度去说了。学校的硬件设施、师资水平都是相当可以的。家长们信奉数据,尤其是过去的数据,看中考平均分,八一的确是不够亮眼,属于海淀区中等吧。但是如果考虑到其生源的原因,因为前几年八一初中部招生的生源大部分是以派位生为主,推优和特长为辅,所以其中考成绩又很好的,也有很差的,中考平均分难以提高。前几年海淀小升初派位比例在35%左右,意味着派位生大部分是差生。跟八一差不多一个档次的初中都招收寄宿生,变相的掐尖,所以这些学校的平均分提高很快。我个人觉得就是生源问题,看看目前朝阳的稍好的初中都开始大范围招收寄宿生掐尖,就知道这里面的猫腻了。其实八一的改造能力还是比较可以的。总之,八一初中部,应该还算是比较好的吧。这个问题在各个论坛是热点话题,备受争议,这个回答,只是我的个人见解,不讨论,不争执。

  五、xx小区能上八一小学吗?

  只要是在招生简章里的,能落户的都可以上学,包括一些公寓性质的,70年的,比如中湾国际、远中悦来等。50年产权的,尽量不要碰。

  六、没户口买xx能上八一小学吗?

  这个问题,很难回答,这要看哪年入学了,17年应该部分可以,18年甚至20年,就不知道了。

  七、八一小学有落户限制吗?

  目前没有限制,16年还招了少部分非京籍的。

  八、小学部有社团和兴趣班吗?

  这个必须有,八一中学部那边有两个金帆,听说正在和小学部结合,支持小学部的社团。不过小学部本身就有一些有特色的社团,包括足球、国学等。

  九、八一小学有托管吗?

  没有,可以在外面找一些托管班。

  十、八一小学啥时候装修?

  不知道,月底八一学校搞70年大庆,看看是不是有消息出来。

  11、八一小学跟万泉小学哪个好?

  这是很多人的问题。万泉小学肯定好于八一小学,毫无疑问。八一是九年一贯制,省了小升初这个头疼的事情,所以也是一些家长的选择。万泉小学,虽然50%直升理工附中,但是其猫腻是啥,不在此讨论。有兴趣的可以查查。

  12、八一小学跟理工附小哪个好?

  这也是一个好多人问的问题。理工附的小学有两个都直升其初中部,一个是理工附小,这个是理工大学的附小。还有一所是理工附中小学部,即车道沟小学,这个跟八一小学部一样的性质,其招生规模较小。其实这个问题与上一个问题有很大的相关性,理工大学的老师很多房子在万泉那边,上万泉小学,他们上不了理工附小,所以后来才有了万泉小学百分之50直升理工附中。理工附中的初中部现在看成绩比八一略好。

  13、八一小学跟农科院附小哪个好?

  农科院附小也是一个较好的小学,个人觉得比万泉小学要略差,其小升初路子也略差,而且其合并了几个小学,学生数量增加很多。小学不错,小升初是一个大问题。

 

相关推荐:家长分享辛苦的买学区房之路:八一小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