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上海 > 上海幼升小资讯 > 正文

家长分享:孩子幼升小第二志愿进世外小学

来源:幼教网 2017-02-06 17:12:14

说两句

  第一志愿爱菊、第二志愿世外

  我们家住在徐汇,大家都知道徐汇的好学校众多,但是竞争也非常激烈。女儿上幼儿园之后,我们开始为女儿选目标小学,早选早准备,最后我们定下了爱菊小学。

  选择爱菊小学的原因有这几点:最直接的原因就是离家近;身处徐汇,当然要拼一拼“四大民办”,但是我们又不想给女儿太大的压力,所以我们选择了民间传闻在四所民办小学里档位相对最低的爱菊小学;爱菊小学的作业量相对来说比较小,孩子比较轻松;爱菊小学是一所具有艺术特色的小学,比较适合女孩子。

  定好目标学校之后,我们就开始一步一个脚印,备战幼升小。等到女儿民办小学报名时,幼儿园的班主任不断的给我们鼓气,强烈建议我们冲一冲世界外国语小学。

  我听进了老师的建议,第一志愿填了爱菊,第二志愿填了世外。当时老公还在埋怨我白白浪费了一个二志愿的名额,说世外那么高大上的学校对我们来说就是奢望,我们基本上就是去充当分母的。我想的是去充当分母试一试也好,当做人生的一次经历,考不上也不留遗憾。

  被两所学校录取,最终选择世外

  我们先去了爱菊面试,女儿面试完出来说感觉还不错,问题基本上都答出来了。后来的结果证明女儿确实表现的不错,爱菊的面试过了。

  接下来我们就去了世外参加面试,听说有4000+的人报名,最后只录取120人,本来就没报多大希望的我们,就当是来长见识了。女儿因为在爱菊面试的时候感觉很好,所以对世外的面试倒是显得信心十足。

  世外的整个面试过程都井然有序,学校里的志愿者孩子们都文质彬彬、谦虚有礼,女儿跟其它小朋友结束一个小时左右的面试之后,老校长亲自送家长和孩子们离开,这些都让我感觉很好。

  一天之后,我们接到一个电话,一听到是世外的,我激动的话都讲不好了。世外通知我们第二天带着孩子去学校参加一个活动,我知道这就意味着我们一面过了,要去参加二面了。

  听说世外的二面还要面试家长,当然主要还是看孩子,我们决定让爸爸带着女儿进去面试,因为爸爸见多识广,比较稳得住场面。

  一个小时多一点之后,两人出来了,都说感觉还不错,接下来就是焦急的等待了。还好有爱菊保底,不然我们全家该茶不思、饭不想、夜不能寐了!

  第二天晚饭时分,我上网逛论坛,看到好些家长都陆续的接到录取通知了,我想估计没希望了,因为二面大概要去掉三分之一的孩子。直到当晚19:30左右,我们接到世外的录取电话,我们相拥而泣,真的是太高兴了!

  面对爱菊和世外两所学校,我们最终舍近求远,选择了世外。因为我们了解到世外有自己的中学,只要在班级里面排名前20就可以直升,不用出去考那些没用的奥数证书,参加那些累人的英语竞赛。省下的时间可以参加很多提高孩子综合素质,开拓眼界的课外活动。

  整个世外的面试过程,因为有爱菊保底,所以我们没有给女儿压力,女儿也全程是以放松的心态去发挥。二面中对家长的面谈,其实家长们不用刻意准备什么“孟母三迁搬家多次就是为了孩子的教育”等话语,只需要表现出赞同学校的教育理念、会积极配合学校的教育工作就行了。

  练好基本功很重要

  我们一直以来就是按照爱菊小学的目标来准备幼升小的,一步一个脚印,练好基本功。我当时想的是,只要孩子基本功扎实,无论上什么学校,总归是有好处的吧。

  语文:女儿很喜欢阅读,看书的时候能静坐2-3小时,当然,前提是孩子得认识书里的字。在大班的时候,女儿就可以自己阅读普通的故事书,识字量大概1000+是有的。我们上的是私立幼儿园,识字都是幼儿园里学的,在家里看故事书的时候,遇上不认识的字,会主动问我们,看的多了就慢慢熟悉认识了。看图说话是女儿的强项,每次买了新的故事书回来,我们都会先挡住文字部分,然后让女儿自己看着图画给我们编故事听,她也很高兴玩这个游戏。

  数学:30以内的加减法,需要心算。女儿的幼儿园从中班就开始学习珠心算,到大班尤其开始进行强化,100以内的都学到了,几乎每天都有1-2张密密麻麻的试卷回来练习。我之前一直觉得,数学加减法上了小学自然而然就能学会,不用提前学的这么辛苦。可事实上在考民办小学的时候真的用得上了,特别是心算,不但要准确还需要速度。

  英语:我们之前在迪斯尼上了两年多英语课,进度很慢,几乎就是去培养兴趣的。后来一直被班主任说我们在幼儿园的外教课上英语跟不上,才去报了一星和二星。星级考虽然是很应试,但是通过考试前的强化,女儿的英语水平提高上去了不少。大家都说世外英语要求很高,进去都要三星打底。比如世外的跟读这一项,就类似于一星和二星的模仿。

  逻辑思维:我们没有在外面报班,就中班的时候在自己幼儿园兴趣班上了一年,结果大班还被取消了。后来班主任请来了考上世外的一个家长代表,她建议我们家长给孩子做那一套《百花思维》练习题,我们在家就给她做了。当时也没想考世外,就想着当练练手好了,结果没想到居然派上用场了。世外的逻辑思维题考得还是很多的,据女儿最后说考题都是这里面的题型,只是内容变化一下。

  兴趣班:考虑到几乎每个民办小学的考试都会考到孩子的手脚协调能力,所以我给女儿报了舞蹈兴趣班。但因为女儿天生肢体协调能力不好,报了跳舞班总跳不好,于是她不肯学了。后来班主任说学其他的体育项目也一样能达到效果,于是我们小班就学会了滑轮,中班开始学网球、游泳。这些都是需要家长花大把的时间和精力陪同的,我们双休日几乎都是排满的。不管帮助大不大,至少锻炼身体了。

  为什么能考上世外

  首先是女儿的基本功扎实,我们从幼儿园开始就将目标定为了爱菊小学,之后就苦练基本功,基本功扎实,为考进世外奠定基础。

  其次是女儿放松的心态,有爱菊保底,女儿在世外的面试中一点也不紧张,在老师面前很好的展示了自己。

  再次我想是女儿适合世外这所学校,面试的老师大多在教育界混了很多年,肯定很清楚什么孩子最适合自己的学校。

  最后就是女儿的运气了,中了老师的眼缘,学校也比较大气,接受二志愿的孩子。总的来说,孩子的综合素质和考场发挥占了60%,运气成分占了40%。

  感谢我女儿的幼儿园,设置了对幼升小有帮助的课程;感谢幼儿园的班主任,对我女儿三年来的悉心教育,以及对报考世外的坚持。要不是她的坚持,我们也考不上世外。

 

相关推荐:

上海世外小学及分校招生面试情况盘点

上海世外小学近6年幼升小面试题汇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