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上海 > 上海重点小学 > 正文

上海世外小学三种班级类型对比介绍

来源:幼教网 2017-02-06 17:04:13

说两句

  世外小学境外班和pyp班的区别

  境外班:上的是境内班的课程(语文数学的要求略低于境内班),外加每天有2-3节浸润式英文课。以后想走体制内高考,还可以回来考。每天活动时间15分钟。

  PYP班:完全是国外模式,全英文教学,课程与美国同步,有少量的中文学习,适合母语为英语的孩子,比较轻松,每天有一小时活动时间。一旦PYP后,是无法再回到体制内的。

  境外班和PYP班的招生对象都是面对:港澳台籍、华人华侨或外国籍的孩子。

  **一面时要把外籍护照复印件与报名表一起提交才能参加面试。如果没有外籍的,要把正在办理的收据复印也可以。境外班和PYP没有户籍限制。但有国籍限制。必须是外籍身份。
  

  奖学金制度

  学校自1994年1月起,建立WFL奖学金制度,每学期发放一次,以奖励优秀学生,获奖学金的学生数约占学生总人数15~20%。

  收费标准

  境外部:40000元/学期(2016学年)

  PYP部:55000元/学期(2016学年)

  境内班&境外班&PYP班

  境内班:独一无二的课程设置。

  1、英语课程优势领先。

  英语教学是学校的特色。《牛津》、《佳音》、《Kids’stories》三本主教材围绕主题的整合使用使学生语音语调优美、口语表达流利。“结构——功能互补”的教学模式使学生读写技能扎实、语用能力领先。学校被评为“全国英语教研示范校”,学生的出色表现在国际比赛、交流活动中得到好评。

  2、基础型课程特色彰显。

  语文、数学等各类基础型课程在严格执行《上海市课程标准》的前提下,分别以教材统整、作业设计、教学策略优化和评价多元化为切入口,形成了一套系统、科学、独特的校本课程体系,学科优势明显。

  3、国际理解课程独树一帜。

  学校近年开发的“国际理解”课程,以学生终身发展为目标,渗透国际意识,注重知行结合,倡导快乐学习。“国际理解”核心课程以及分支课程“‘悦’读第一”、“乐趣烹饪”、“阳光体育”、“形体与舞蹈”、“行为礼仪”、“小实验大科学”、“俳句欣赏与创作”等,张扬学生个性,深受学生的喜爱。

  境外班:

  中西交融的课程体系:


  1、强化本土核心基础课程:充分利用境内优质资源,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教学与境内同标准、同教材、同评价,教育教学质量上乘。

  2、开设国际教育综合课程:引用优质国外原版教材,实施分层教学,强化英语技能的培养,保证学生每天2小时浸润式英语教学。

  3、推出中国传统文化特色课程:按不同年级分别开设剪纸折纸、泥塑陶艺、软笔书法、国画启蒙、中国结艺等课程,接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

  PYP班:

  什么是PYP?


  (Primary Years Programme 国际文凭小学项目)是每一位学生都能够以适合其发展的方式参与学习的项目。上海市世界外国语小学于2007年12月正式被国际文凭组织授权为IBPYP学校。实行小班化教育,为培养有国际情怀、有质疑能力和创新思维的终身学习者打下坚实的基础。

  教学:以质疑为中心的教学。质疑单元围绕六大跨学科主题而设计,具有挑战性、趣味性和相关性,由中外教师包班教授。通过探究、讨论、合作等方式,让学生爱思考、善质疑、会交流、富想象,均衡发展。

  课程:以跨学科课程为主并合理使用本土教材,融相关内容于PYP课程中,使课程更具体、更丰富。

  评价:多元化、多形式、多角度的评价体系。重视过程性评价,关注学生知识的广博,身心的健康和潜能的挖掘,让学生全面均衡地发展。

  采用一中一外教师包班授课的模式,学校拥有一批学历高、专业精、有责任心、服务意识强的中方教师;学校还聘请了经验丰富的外籍教师担任教学和管理工作。每年教师接受国际文凭组织认证的各种校内外培训以及各种考评。通过灵活的运用机制,确保教师队伍的质量。

  2016招生面谈真题(境外班PYP)

  2016招生流程:

  (1)11.28日面谈

  (2)12.1日二面

  (3)12.1~4日录取

  (4)6.25家长会

  招生人数:境外4个班,PYP3个班

  招生范围:港澳台、华侨、华人子女及外国人

  【一面

  面谈形式:分批分组面谈

  面谈时长:30~40分钟

  面谈人数:一面536人

  面谈流程:入场后,提交报名表和其它相关资料。登记领取号码牌后与小朋友分开。家长听校长讲座,小朋友参加面谈。

  (一)中文面谈

  1、观察力。给小朋友一张纸,纸上有一个箭靶和四个不同方向的箭。四个箭分别标记为1/2/3/4。问哪根箭可以射中靶心。

  校长点评:这道题测试孩子对箭头的方向的认知,以及是否能够按照箭头的方向延伸看箭头的落点。

  测试能力:

  测试孩子的心理估算能力和空间想象能力,这些能力与学生未来数学、科学等学科的学习相关。

  辅导建议:

  练习用笔画直线、斜线和弧线。

  连线题。

  2、观察力。给出一张纸,上面有一些不同颜色的图形,有圆形○、三角形△、正方形□和十字形。颜色有红色的,和实心黑色的。请你指出所有的圆形、所有的正方形和所有的三角形。把既不是红色的又不是圆的指出来。

  3、创意制作,并编故事。给小朋友一张画有大太阳的白纸。桌子上的盘子里准备了扭扭棒、吸铁石和吸管。请小朋友利用盘子里的东西,在老师发的纸上进行创意制作。做好后,根据自己的制作的作品,编一个故事。

  4、团队合作。四位小朋友一组,在5-6分钟内,利用乐高积木、多米诺骨牌和磁扣合作搭建图形。

  (二)英文面试

  1、动作模仿。敲鼓游戏。老师先敲几下,然后要求小朋友按照老师敲的点数,轮流模仿。

  2、多语言跟读。每个小朋友进行2~3句的外语长短句跟读模仿。

  3、简单对话。

  What is your favorite animal?

  What is your favorite sport?

  What is your favorite food?

  【二面

  (一)面谈流程

  每位小朋友由1位家长带着进入小学,在门口签到后分开。家长进入会议室,每位家长都进行了2-3分钟的发言,发言题目是介绍孩子的特点以及教育理念。老师把小朋友领到阶梯教室,小朋友在阶梯教室看书候场,大部分为英文书籍。教室前面有三位老师,三张桌子,小朋友们轮流到老师处回答问题。在没轮到或考过之后,小朋友都回到自己的座位上继续进行自主阅读。小朋友们阅读了很长时间。整个考试时长为两个半小时。二面约183人。

  (二)面谈内容

  1、中英文询问孩子的名字。

  2、找不同并看图说话。给小朋友发一张纸,上面有蓝天、太阳、妈妈、长尾巴猫、小女孩(鞋子颜色不一样,穿一只绿色一只红色鞋子)。让小朋友找出图片中不同的地方,并进行看图说话。

  3、外语跟读。跟读内容为单词和长短句。

  4、利用绳子进行创意制作。

  总结:相比较前三场,第四和第五场问题的难度有增加,比如小朋友需要用英文说明理由和数学的点数和加减的考察等。

 

相关推荐:

上海世外小学及分校招生面试情况盘点

上海世外小学近6年幼升小面试题汇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