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专题_小学资源库 > 节日习俗 > 正文

最强档的春节合家欢电影,总有一部你最爱

来源:幼教网 2017-01-23 17:36:07

说两句

  春节期间,机票与酒店价格齐飞,不少家庭选择留在京城踏踏实实过个团圆年,独享“浩浩荡荡,了无涯际”的大北京,想干嘛就干嘛。平时排队都找不到好座位的电影院,现在可以躺着看,倍儿爽!

  小编这就给你推荐几部春节期间最适合带娃看的动画大电影,有追逐梦想、喜剧奇遇混搭的菲丽西、根据25年前真人版电影改编的冰雪大战离奇故事、至今神秘到没有丝毫剧透的中国传统故事的哪吒闹海,部部精彩,值得一一看过。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奇思妙想之《了不起的菲丽西》

  观影关键词:“欧洲最贵”电影、梦想照进现实、还原百年前巴黎

  上映时间:2017年2月1日(大年初五)

  电影梗概:故事背景是发生在浪漫古典风情的法国,生活在孤儿院的菲丽西梦想成为真正的芭蕾舞者。她和发明家小伙伴维克托精心策划了一场“逃跑计划”,踏上了自己的寻梦之旅。在浪漫之都,她和小伙伴以勇敢之名,不惧艰险,努力实现梦想,梦想忽远忽近,她和维克托的冒险也仍在继续……

为中国首映设计的海报

  看点一:“欧洲最贵”的动画片

  “欧洲最贵”的动画片,单单是因为耗资3个亿吗?现在打造电影耗资过亿已然不是事儿了,这里面的最贵,另有奥妙:

  首先在人力上是最贵的,奢华团队为制作班底,由业内顶级人员组成的动画工作室和制作团队。曾与梦工厂合作过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快乐的大脚》的导演埃里克·萨默和埃里克·韦林联合执导;而动画设计担纲则是资深动画师西奥多·泰,他参与过的影片满满大片范儿啊,比如《狮子王》《功夫熊猫》《马达加斯加》等。

  主题曲《You Know It‘s About You》则由好莱坞最权威流行作曲家Chritopher Braide和美国被誉为“年度最不容错过的”歌手”的Stephen Wrabel创作并倾情演唱,既有摇滚部分,也有低吟浅唱,走心治愈的歌词,配合搞笑、可爱的画面,在寒冬里格外暖心。

  其次,时间上是最贵的。影片制作前后共计花了七年的时间打造,在这个逐利的时代,肯花这么长时间精磨一部片子,真可谓是良心之作了。所有的精都体现在细节上,比如制作方只为片中场景,就会在巴黎图书馆中找出了无数张老照片,改造中的巴黎、建设中的埃菲尔铁塔、巴黎歌剧院里还没有组装的各种雕塑,然后用精湛逼真的3D技术惊喜还原了1879年充满华丽情致的古典巴黎等。

  如果你是菲丽西的重度粉儿,可以关注网络上的幕后特辑,特辑揭秘了影片的完整制作过程。影片里的建筑设计手稿不仅得以展现,还会看到人物、场景如何从三维原始模型变成了丰富多彩的电影画面。

  看点二:吸睛女主角,让我们在影片中遇见梦想

  影片讲述的是一个关于梦想的故事,不光是红发“小雀斑”的女主角菲丽西,还是衣着破旧一脸阳光男主角维克托,梦想在他们心中种了一颗种子,虽然被大人们告知:“你这个梦想是不现实的”。但是他们愿意为了梦想追逐,正如红发“小雀斑”菲丽西身上满满的“正能量”:拿着巴黎歌剧院的照片雀跃不已,突破重重阻碍来到大都市巴黎,在空无一人的舞台上挥舞扫把,训练时全神贯注地学习芭蕾舞步……虽然经历一连串的打击和挑战,她依然展现出积极向上的乐观态度,怎么不惹人爱呢。

  而影片最大的惊喜是用孩子的视角讲述这样一个故事,简单直接地传达出每个人心中对实现梦想的渴望,并集合喜剧、冒险、奇遇等多种混搭元素,带领观众跟随“平凡女孩”菲丽西一同感受亲情、友情、梦想,堪称这个冬天的“暖心之作”。

  看点三:欧洲上映首评高于《疯狂动物城》

  《了不起的菲丽西》虽然是一部欧洲动画电影,但是在风格上较为接近迪士尼的动画类型,就像故事中芭蕾舞的梦幻元素,以及菲丽丝和维克托的爱情故事,这样的“少女心”、“公主梦”,不知情的观众一定会认为是迪士尼出品的,再加上欧洲动画向来在画面上有着十分突出的表现力,看来是不火都难啊。

  而根据海外上映情况,这部影片有超高的口碑,在Allocine上有70%以上的观众都给出了四颗星以上的好评,烂番茄新鲜指数更是高达90%以上,IMDB7分。根据北美专业影评团的最新反馈,《了不起的菲丽西》的满意度为99%,非常满意度为76%,与《疯狂动物城》相比,两项数据分别高出3个百分点和11个百分点。而豆瓣评分也达到了7.5分,看到这,小爱恨不得马上就能看到这部影片。

  入围奥斯卡的翻拍大片之《冰雪大作战》

  观影关键词:翻拍片、入围奥斯卡、席琳·迪翁

  上映时间:2017年2月3日(大年初七)

  电影梗概:在加拿大的小镇上,一群孩子在寒假时,为了打发无聊的时光,约定了一场超大规模的雪仗。而雪仗的规模不断升级,演变成雪堡保卫战,最后导致了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镇上的大狗意外死于这场雪仗之中,孩子们停止了战争,开始得到成长……

  看点一:首部引入中国的加拿大动画片,竟然是翻拍片

  《冰雪大作战》是首部引入中国的加拿大动画片,初看介绍小爱以为是老瓶装新酒,又把1984年的老片子《阻止战争的狗》拿出来翻拍的!非也,听小爱说也。

  《冰雪大作战》确实是改编自1984年的真人电影《阻止战争的狗》,原版电影当年在全球125个国家上映,一举斩获了全球范围内的18个电影奖项。那部片子在加拿大可是国民成长标配,就像《西游记》在中国孩子们心中的地位是一样的。

  而《冰雪大作战》决不是旧电影,在《阻止战争的狗》公映25周年的时候,当时的制片人就收到了一封有一万一千人签名的请愿信,希望他能够重新拍摄这部电影,唤起大家儿时的记忆。如果再次采用真人形式,很难再一次表现原版,于是采用动画的形式,也就有了今天的这部电影。

  看点二:入围两项奥斯卡提名,中文配音竟然是疯狂动物城原班人马

  日前《冰雪大作战》已经入围第89届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和最佳原创电影歌曲两项评选,与之同场角逐的影片是美国的《愤怒的小鸟》、《海底总动员2:多莉去哪儿》、《冰河世纪5》、《功夫熊猫3》、《疯狂动物城》,和日本的《最终幻想15:王者之剑》,以及法国的《小王子》,虽然最权威的电影评分网站IMDB上仅给了6.1分,但是谁又能知道它不会是一匹黑马呢。

  该片是中加文化交流的重点项目,也是中国少年儿童电影学会力荐的少儿电影。影片中文版配音由《疯狂动物城》中文版原班人马担纲,会不会让我们也为之疯狂呢?

  看点三:席琳·迪翁时隔二十年,再度发声为电影唱主题曲

  《冰雪大作战》的电影配乐,打造原声大碟的是加拿大才子佳人艾洛伊·潘乔德和乔瑞娜。而加拿大天后席琳·迪翁隔20年后再度为电影发声,深情献唱该片主题曲《L’hymne》。

  1998年第70届奥斯卡,席琳·迪翁凭借《MyHeartWillGoOn》一战成名。这次她为《冰雪大作战》献唱的主题曲《L‘hymne》再次入围第89届奥斯卡最佳原创电影歌曲评选。20年以来,席琳·迪翁为电影演唱两首主题曲,如果都能拿下奥斯卡,肯定一举登上热搜榜。

  2017年首部必看合家欢电影之《魔弦传说》

  观影关键词:最高难度动画、唯一入围奥斯卡最佳视效奖项

  上映时间:2017年1月13日(热映中)

  电影梗概:生活在海岸边的男孩久保,无意被卷入复仇生活中。当他被追杀之下,久保反败为胜的唯一希望就是寻回父亲生前披戴过的那副拥有法力的盔甲。于是,鼓起勇气的久保就此踏上了奥德赛式的征程,而路上等待他的不仅有埋藏在家族里的秘密,还有为保护这片土地与头顶的星空展开的英勇抗争……

  看点一:“史上最高难度动画”

  本片由美国莱卡(Laika)动画制作,一家专门制作定格动画的工作室,近年来制作过的影片包括《盒子怪》、《通灵男孩诺曼》、《鬼妈妈》。

  《魔弦传说》被称为“史上最高难度动画”,是因为定格动画耗时耗钱。定格动画需要无数个模型,和艺术家们无数个小时的雕磨为基础,比如我们小时候看过的《阿凡提》、《神笔马良》就是定格动画。

  影片里的每个人物,每个场景,都是纯手工制作,所有画面都是一帧一帧用真实的人偶拍出来。而每一帧画面都需要大量的时间,平均一天只能拍出2-5秒的镜头,而整部影片制作时间长达5年。

  例如影片中最大的木偶,这具骷髅有7.62米高,它的身体部位都被分开控制,才能顺利地做动作。

  导演特拉维斯·奈特,被称为“美版王思聪”,父亲是耐克帝国的创始人菲尔·奈特,而他正好是莱卡动画工作室的CEO,所以《魔弦传说》才能天时地利,任性的花费5年的时间制作。

  看点二:唯一一部入围奥斯卡最佳视效奖项的动画片

  在今年的颁奖季上,《魔弦传说》已经囊获“动画界奥斯卡”安妮奖包括最佳影片在内的10项提名,并入围金球奖,美国国家评论学会年度最佳动画长片奖,且成为今年唯一一部入围奥斯卡最佳视效奖项角逐的动画片。

  而它绝不是浪得虚名,真的是2017年开年合家欢必看电影,该影片烂番茄新鲜度高达97%,MTC也给出84高分,豆瓣评分7.5分,都足以证明它的实力,并且将和《疯狂动物城》角逐2017年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奖。

  看点三:反差萌“甲猴”CP成搞笑担当

  影片中的两个反差萌角色也颇为出彩,那就是雪山猴和甲壳虫的CP组合。一路上不但充当为久保保驾护航的角色,而两人的日常“互怼”也让他们成为了搞笑担当。正因为如此,这对CP格外受小朋友喜爱。

  神秘归来之《封神道:哪吒闹海》

  观影关键词:经典、神秘、没有人物的海报

  上映时间:2017年1月28日(大年初一)

  电影梗概:乾坤圈和混天绫,哪吒归来……

  看点一:西游经典延续

  就像前文里所讲,《西游记》也绝对是国民成长标配,而近年来,西游题材的作品被炒得很热,仅仅2016年就有五部西游相关题材的电影,但是多是以孙悟空、唐僧为主角。



我们记忆中的哪吒

  而我们记忆里的《西游记》,一定不会少了哪吒,而《哪吒闹海》绝对属于经典桥段,所以对上海米粒影业制作的全新动画电影《封神道:哪吒闹海》,是不是很有期待感。

  看点二:同样题材,同天上映,哪个更强?

  1月28日(大年初一),难道真心是黄道吉日,这一天有两部同样题材的电影上映,两部都是西游题材的电影,只不过是着重点不同,《西游伏妖篇》讲得是师徒四人取经道路上的故事,而《封神道:哪吒闹海》却是以哪吒闹海为主线,可是就是因为种种巧合,小爱对两部电影都产生了浓郁的兴趣,究竟哪个更强?

  看点三:没有宣传,没有剧透,只有一张海报

  关于整部电影的宣传,小爱全网搜索,只得到一张海报的资料,而海报上没有任何人物,只看得到波涛汹涌的大海以及天空中那若隐若现的黑色巨龙,但是却有哪吒的形象代表物:乾坤圈和混天绫。

  正因为这种神秘感,再加上家喻户晓的哪吒,这种既熟悉又神秘的感觉,让人不禁多了几份期待。

  熊孩纸最爱熊电影之《大卫贝肯之倒霉特工熊》

  观影关键词:呆萌、耗时五年、7天票房6000万

  上映时间:2017年1月13日(热映中)

  电影梗概:倒霉熊(又名贝肯熊)是一只超极呆萌的熊。在机缘巧合下,他接受了训练,并成为一个拯救世界的超级特工……倒霉熊将一改往日呆萌形象,大展身手。影片中,他不仅有花式新技能,更有惊险刺激的动作戏上演。它将与安全部的特工杰西卡上演一场拯救世界的冒险之旅……

  看点一:全球近十亿观众都爱的熊

  自从2002年,来自北极的贝肯熊诞生以后,它凭借魔性贱萌的性格,15年以来风靡全世界。该系列动画在全球50多个国家累计播放超过150亿次,是全球近十亿观众都爱的熊。

  对于各种各样霉运,在这只胖熊看来,这些都不是事儿,依旧以乐观开朗的性格面对,本片中,它一改往日形象,成为了超级特工,引发一系列啼笑皆非的故事,深得熊孩纸的喜爱。

  看点二:耗时五年打造

  这部影片从筹备到制作完成共耗费五年,其中涉及了176个道具、86个场景及240个角色,而影片中60%的镜头修改次数达到20次,甚至每个角色都做了108个表情融合模型,而影片一个大场景镜头耗时最长达近两个月之久。正因为这样的一串数字,才能呈现给我们今天这样一部制作精良的电影。

  看点二:票房逆袭7天狂揽6000万

  影片在首映排片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影片排片量从首日的8.4%升至12%,短短7天突破了6000万票房,实现了逆袭。在各大电影平台收获超高好评,淘票票8.7分,猫眼8.6分,格瓦拉8.5分…确实是寒假电影档的黑马,还不快来看。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