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成都 > 成都幼升小资讯 > 正文

终于搞定!浅述择学区房的艰辛路

来源:幼教网 2017-01-23 15:57:49

说两句

  面临孩子幼升小,很多家长会考虑购买学区房,以帮助孩子选择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成都这位家长的经历分享。

  开始关注学区房是今年九、十月份了,宝宝刚满两岁。院子里越来越多的小朋友家长开始谈论这个话题,一楼的姐姐搬到省委的旧房子去了,为了上泡桐树小学,楼上的弟弟买的万年场的房子,准备读成华小学,和我们一样大的小西瓜也因为姐姐马上要读小学了,而卖掉了小区的新房,到处在寻找学区房。双宝的外婆开始动心,鼓动我们去看看学区房,毕竟又增值,还可以让两个孩子都上好学校,何乐而不为呢。

  原本我们现在住的房子是我和爱人在婚后买的,也考虑了幼儿园和小学的问题。谁知这几年变化太快了,原本可读的锦里小学生源出现了危机,来自农业厅、交通厅和611所的子弟大量流失,导致小学出口不理想。因为武侯区本没什么好的中学,原来就想小升初就去考私立,但按锦里小学这种发展趋势,别说原来西川附小的美名不再,要考上估计都难上加难。

  看房前的准备工作,我是在单位外出开会的间隙完成的。孟母三迁,近墨者黑近朱者赤的事我们听多了,知道环境氛围朋友圈对一个人的影响。所以选学校时,对口的中学是最终兜底的保障,我更看重的还是教学质量、生源和硬件条件。毕竟好学校有80%以上的孩子都通过前三批次升学了。

  综合考虑后,我首先锁定的是青羊区,东城根街小学和草堂小学。东小离我现在住的地方有4到5公里,所以必须买可以容得下我们一家人居住的房子,要不天天接送不仅累大人更累了孩子。当时查了万和苑,红墙国际,单价都在1.5w到2w,前者都是大户,后者有小户但房源很少。后来中介又带我看了罗马国际,就是亚非牙科楼上的商住混合的房子,完全是鸽子笼,一家人没法住,然后是王家塘街的旧房子,虽然总价和面积都合适,但周边环境也不是很好。利用中午开会的空隙,我又走访了东小的A区和B区,看了硬件设施,打听了与红光合并后的师资情况,开始有隐隐的担忧。与红光合并后,东小的学区范围包含的街道那是相当多,可以说是实小和泡小的7~8倍,生源如何保障?个人认为,小学阶段主要是习惯的养成期,一个学校好不好,主要还是看生源,就像一个厨子能不能做出好菜,在技术差不多的情况下,多取决于食材。

  对于草小,硬件软件方面我都很心仪,而且和东小对口的学校差不多,就是房源贵而少啊。草小环境好,得益于浣花溪公园,这周边动辄就是几百万到千万的别墅豪宅,想要买个挂户的百万内的小户不容易(离我现在住的小区只有2公里,每日可接送)。在网上搜的价钱合适的房子,打电话过去多是已售。当时去绿马甲门店打探,拍了一张草小周围的小区分布图,基本草小学区房就在大石西路以北,浣花滨河路和浣花北路以东,一环路西一二段以西,清江东路以南这个地带,小户型估计只有百花西路,浣花北路南路和大石西路几个老小区有。当时绿马甲准备带我看的百花西路的房子,一楼,漏水严重,老旧差;浣花北路的老小区,就在送仙桥古玩市场背后,流动人口多,小区人员杂乱。最终,亲戚介绍了位小中介,帮我们拿到了浣花北路的房子,88平95万,在我们预算内。

  至于从卖房再买房,过户贷款手续也是异常麻烦,中途11月去外地出差,中介使劲催办贷款手续,说卖方想反悔,那个担惊受怕啊。贷款办了,要过户时又遇两证合一的改革,各种曲折,一言难尽。不过一切艰辛换来了产权证时,一切都是值得的了。

  祝福各位宝爸宝妈,相信都选到钟意的学区房。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