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教育新闻 > 正文

深圳市2016-2017学年中小学寒假放假通知

来源:幼教网 2017-01-16 19:41:27

说两句

  深圳市教育局关于做好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放寒假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区教育局、各新区教育局(文体教育局、公共事业局),市局直属各中小学校:

  现就我市中小学、幼儿园2016-2017学年度放寒假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放假和开学时间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2016-2017学年度高中阶段学校校历的通知》(粤教职函〔2016〕34号)和《深圳市2016—2017学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校历》的有关规定,2016-2017学年小学、初中放寒假从2017年1月15日开始,2月12日结束,共29天,2月13日开学、上课;高中放寒假从2017年1月15日开始,2月5日结束,共22天,2月6日开学、上课。中等职业学校放假和开学安排参照省教育厅有关通知执行。根据《深圳市学前教育管理暂行办法》的有关要求,幼儿园放假时间自行确定,开学时间执行《深圳市2016—2017学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校历》的有关规定。

  二、有关工作要求

  (一)各中小学要根据省、市教育行政部门的校历安排,认真做好期末复习考试和学期总结工作。

  (二)放假前,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成立由主要领导负责的安全检查组,进一步增强防范意识,防患于未然,要切实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法制教育、中国传统美德教育工作。一是通过主题班会、专题报告会,实践体验活动等形式,对学生集中进行一次安全教育,应急演练和寒假生活指导,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二是以《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短信等方式,提醒学生家长配合学校共同做好假期学生的防火灾、防燃气中毒、防交通事故、防不法分子侵害、防突遇自然灾害等教育工作,增强家长安全意识和监护人责任意识,共同防范假期学生意外事故的发生。三是积极开展学校安全大检查行动,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根据灾害风险特点,针对各类易发灾害可能带来的威胁,集中开展全面、系统的灾害风险隐患排查,重点做好对危险边坡、化学药品、柴油存放、消防、校车、校舍、用电、燃气等方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心存侥幸和懈怠松劲。对排查出的灾害风险隐患,立即采取坚决有效措施抓紧进行整改和处置,确保整改到位,严防灾害发生。

  (三)严格落实市教育局《关于切实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课业负担的指导意见》,确保学生假期有足够的休息时间。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重申严禁中小学校利用节假日组织学生集体补课的通知》,寒假期间,各中小学校不得组织学生集体到校上课、补课和统一组织自习,不得有偿上课,不得以任何名义举办或与社会机构合办(含租借)面向中小学生的各种辅导班,不得参与、动员、组织学生参加社会上面向在校学生的各类复习班和培训班。合理控制学生假期作业总量,创新作业形式和管理方式,提倡布置实践性、研究性和选择性作业。加强与学生家长的沟通,指导家长落实家庭教育责任,科学安排孩子假期的学习和生活,督促孩子注意安全,加强体育锻炼,积极参加家务劳动。

  (四)合理安排假期教师的休息和学习,利用假期做好教师培训工作,进一步提高教师队伍素质。

  (五)新疆高中班学校要加强对留校学生的管理,认真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妥善安排留校学生的生活。

  (六)各幼儿园可根据家长需要做好寒假幼儿留园工作。举办留园班的,应报所在区教育主管部门备案,并合理安排教职工轮休。

  (七)寒假期间,各中小学幼儿园要对校舍、教学设备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加强值班保卫工作,及时报告和快速应对突发事件;认真做好新教材到校工作,提前制定下学期工作计划,确保新学期如期顺利开学。
 

  深圳市教育局

  2016年12月30日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