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京人大附中承办航天城学校(2017开始招生)

来源:幼教网 作者:海淀教育 2017-01-12 15:36:47

说两句

  1月11日,海淀区教委委托人大附中联合总校、人大附中承办航天城学校签约仪式举行。海淀区政府、区教委和中国人民大学、人大附中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背景阅读

  2014年,区教委联合原总装备部、航天五院启动了北京航天城学校的建设,解决航天城科技人员子女入学困难,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三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航天城项目的各项建设工作扎实高效推进,目前经多方商议,决定引进人大附中承办该学校。

  签约仪式上,海淀区教委、人大附中联合总校、人大附中三方代表签署了《关于承办北京航天城学校的协议书》。

  海淀区教委主任陆云泉在致辞中表示,人大附中是海淀基础教育的一个品牌,多年来办学成绩赢得社会普遍赞誉,在国内外基础教育领域产生了广泛积极的影响。同时,人大附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先后合并承办我区8所学校,以优质资源“帮扶”带动教育均衡发展。

  陆云泉向人大附中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此次的承办合作,是一项服务区域发展、扩大优质学位、持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的创新举措。陆云泉希望人大附中承办北京航天城学校后,选派优秀管理团队和优秀教师支持学校建设发展,输入人大附中先进的办学理念、校园文化、课程设置和培训体系,将学校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区教育系统将助推航天城学校建设成为海淀教育的一面新的旗帜,一张亮丽名片。

  人大附中联合总校校长刘彭芝总结了15年来人大附中承担优质名校的社会责任,在全世界共建设23所分校,将教育资源广泛辐射,“不独善其身,而兼顾天下”的发展历程。刘彭芝表示,我们将不懈努力、不辱使命,建好航天城学校,希望在区教委的大力支持下,能更好地解决广大航天科技人才的后顾之忧,为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海淀区副区长刘圣国也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中国人民大学和人大附中是海淀区的招牌和骄傲。人大附中多年来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为海淀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基础教育是重要的民生保障工作,海淀区政府将高度重视、加大投入,为航天城学校发展提供政策支持和保障,办人民满意的海淀教育。

  以下转自人大附中官网: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航天城学校(简称:人大附中航天城学校)是隶属海淀区教育委员会、委托人大附中管理的公立学校,学校设有小学、初中及高中部,规划每个年级6个班,共72个教学班。

  学校占地97亩,地处海淀北部友谊路航天五院对面、航天指挥中心南侧。学校整体建筑取“飞天”之“飞”的意向,教学及生活设施建设包括标准教室,物理、化学、生物实验室及准备室,开放式地理教室(星球教室),通用技术特色教室,机械加工教室,电子教室,设计教室,计算机教室(网络智能教室),美术教室,音乐教室,合班教室(大、中、小阶梯教室),社团活动室,录课教室,图书馆,网络中心,心理咨询室,厨艺教室,开放式德育展览厅(兼校史展览),体育馆,冰球馆,排练厅,游泳馆,卫生保健室,餐厅及厨房,学生宿舍等。

  学校计划于2017年开学招生。在海淀区教委的关心支持下,学校已经开始储备教师,招录的教师将在人大附中本部或人大附中实验小学跟岗工作学习。2017年秋季,所有跟岗工作学习的教师到人大附中航天城学校工作。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