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中班数学教案 > 正文

中班数学教案:喜羊羊勇闯狼堡

来源:幼教网 2017-01-05 19:02:09

说两句

  活动目标:认识数字5,知道数字5的形成,能灵活运用比较的方法,通过实际操作理解5与4是多1少1的关系通过故事、游戏体验学习数学的乐趣。活动准备:图片两张(喜羊羊、灰太狼各一张);挂图(画面内容:草地,狼堡、喜羊羊、灰太狼);5只衣服颜色不同的小白兔卡片;5只大象;5块香蕉;数字卡片4、5;音乐:《大家一起喜洋洋》

  活动过程:

  出示挂图,激发兴趣师:小朋友们,喜欢看《喜羊羊与灰太狼》吗?

  幼:喜欢师:那你喜欢里面的谁?(幼儿自由发言之后,出示图片)今天,懒羊羊过生日了,大家都来给他庆贺。正在这时灰太狼悄悄地来了,抓走了懒羊羊,怎么办呢?

  幼:去救他师:喜羊羊也想要去狼堡救出懒羊羊,但是灰太狼在路上设了许多陷阱,所以喜羊羊想邀请我们班的小朋友和他一起去闯狼堡、救懒羊羊,让我们出发吧!(出示挂图,激发幼儿参与活动的热情)克服困难,勇闯狼堡认识数字5,知道5是由5个1组成的师:喜羊羊走在去狼堡的路上,突然灰太狼跳出来了(出示灰太狼图,教师模仿灰太狼声音)“喜羊羊你看我这有几只小白兔”(我们一起来数数)幼:5只师:数字宝宝“5”像什么呢?

  幼:钩子(或秤钩)师:那5只小白兔穿了什么颜色的衣服,各有几只(引导幼儿观察挂图,得出穿红色、黄色、绿色、蓝色、紫色的小白兔各有1只)师:那5里面有几个1,自己数数幼:5个师:喜羊羊,算你聪明,后面还有更难的题,你要小心了!

  能灵活运用比较的方法,比较4、5两数的多1少1师:喜羊羊,你看包包大人来了几位客人?数一数幼:5位师:现在我要你给他们分这些香蕉,每位客人一块香蕉。(请幼儿操作)师:看,是不是每一只大象都有一块香蕉啊!

  幼:不是师:为什么呢?(引导幼儿数出大象有5只,香蕉有4块)师:哦,大象有5只,香蕉只有4块,那5比4怎么样1幼:多1师:那4比5呢幼:少1师:怎么办呢?(幼儿自由发言,让每只大象都有1块香蕉)师:听灰太狼说什么了“我还会回来的!”。灰太狼被我们打走了,现在我们要去就懒羊羊了,看图片,懒羊羊救出来没?

  幼:救出来了大家一起喜洋洋师:恩,大家都在一起给懒羊羊过生日可开心了,现在我们也要去懒羊羊的生日聚会,好不好幼:好师:现在请小朋友根据老师手里的数字宝宝,拿出相应的积木送给他作为生日礼物(出示数字宝宝4,幼儿拿出4块积木)师:再拿出这个数字宝宝多1之后的积木送给懒羊羊(幼儿边送边问幼儿“你送了几块”)师:懒羊羊收到小朋友的礼物,可高兴了,邀请我们去他的生日派对,让我们随音乐一起去吧!(播放《大家一起喜洋洋》,结束活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