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中班数学教案 > 正文

中班数学教案:小猪开旅馆

来源:幼教网 2017-01-05 19:01:25

说两句

  一、活动目标:

  1、复习巩固5以内的基数和序数

  2、初步感知基数和序数的不同

  3、通过多种形式的游戏探索活动,发展幼儿的思维能力,促进幼儿数概念的发展,从而激发幼儿学习数学的兴趣

  二、活动准备:

  1、动物手偶小猪、音乐CD

  2、图片故事“小猪的旅馆”(楼房)、小兔、小鸡、小猫、蘑菇等图。

  3、大、小不同的1-5的数字卡片两组

  4、自制图书每个幼儿一本(图书共6页,第1页封面,每页苹果数量不同,大数字表示水果数量,小数字表示页码)

  5、幼儿熟练掌握5以内的基数和序数〔前4条是活动材料的准备,后一条是幼儿经验的准备〕三、活动过程:

  (一)情景导入师:小朋友早上好!

  幼:老师早上好!

  师:小朋友知道现在是什么季节吗?你是从哪里知道的?

  幼:春天,花开了、草绿了、树木发芽了,河水哗哗地流……师:非常棒,今天老师就带小朋友去大森林里去找春天,请小朋友闭上眼睛,静静地边听音乐,边听老师说。(播放音乐CD《森林的早晨》)附情景清晨,老师带着小朋友来到了美丽的大森林,小鸟在枝头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说:“春天的早晨,真美!”风儿轻轻地抚摸着地上的嫩草和枝头的嫩芽,我们走呀走呀,听到了哗哗的流水声,哇!原来有一条小河从这里流过,青蛙在河边欢快地唱歌,鱼儿在水里咕噜噜、咕噜噜地吐着水泡泡,紧接着我们看见了凶猛的大狮子和大老虎伸着懒腰,哇!那是什么呀!哦,原来是红色房顶的楼房,请小朋友睁开眼睛看看美丽的楼房吧!(出示楼房图卡)〔听音乐创设情景是教学活动开始前的预备活动,是让幼儿伴随着舒缓的音乐慢慢进入情景,是为了让幼儿静下心来,集中精神,提高专注力,为接下来的学习作好准备〕(二)复习5以内的序数1、通过故事,让幼儿理解序数在生活中的作用。

  a、教师接着讲故事:“这是谁家的楼房呀!这么高、这么美!让我敲敲门”(教师做神秘敲门的动作),“谁呀!”(出示手偶,并变声学习小猪),哇!原来是小猪开的旅馆,“旅馆开业了,欢迎来住店!”小猪亲切地说,森林里的小动物们听到了都来住店,小兔来住店,小猪说喜欢哪个房间就住哪间吧。小猫也来住店,小猪说喜欢哪个房间就住哪间吧,小兔和小猫都喜欢圆形的房间,它们俩吵了起来……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