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怎么控制孩子玩游戏?专家告诉你一些教育技巧!

来源:幼教网 2017-01-05 12:28:35

说两句

  可能在前些年,网瘾少年还是在一些十五六岁的青春期孩子身上出现的问题,但是现在,你会发现,随着网络科技的普及,孩子开始接触到游戏的时间也越来越早,现如今,连几岁的孩子都可以流畅自如的使用智能手机、电脑、平板等工具了。那么问题来了,怎么控制孩子玩游戏?不妨看看专家都有哪些建议吧!

  1、适当的玩玩是可以的,时间却需要严格把控!

  不让孩子沉迷玩游戏,你就想着让他们直接不能与电子设备接触?很多家长都有这样的“天真”想法,但是这是不现实的,也是不可能的,网络科技随处可见,又怎么可以限制呢?看着别的小孩都玩,你的孩子不能玩,他们又是一种怎样的想法呢?事实上,玩与沉迷是有界限的,适当的玩是可以的,但是只要限定时间,有规矩可言,孩子就不会沉迷。

  2、想不让孩子沉迷游戏,以身作则很重要!

  可能这种现象在70后身上还比较少见,但是对于80后、90后的父母来说,却存在一样的通病,他们喜欢玩手机,缺乏与孩子沟通。试想想,孩子在看到自己的父母整天刷手机的同时,会不会以此为榜样呢?要知道,除了学校里的老师之外,家长也是孩子的老师,若是自己都无法以身作则,又凭什么去教育孩子呢?

  3、工作事业在重要,陪伴孩子也是每位家长应尽的义务!

  工作忙,要赚钱养家,没有时间陪伴孩子。这是每个家长都面临的一个现实问题,也是每个家长不陪伴孩子的借口。连自己的家庭都无法照顾好,又何谈事业之说呢?适时给与孩子陪伴,建立与孩子之间的良好沟通,不要让孩子觉得没有归属感,这是家长建立在孩子心中良好形象最为重要的一步。

  4、引导孩子正确认识网络游戏

  也许游戏在你的心中是一文不值的,但是游戏却也有自己存在的价值。例如它能帮助人们减压,它能带给人们娱乐甚至带给我们成就感,它能让我们认识更多的朋友,而这些,就是游戏可以吸引孩子的原因。而作为思想比较成熟的家长来说,不应该一味的反对孩子玩游戏,而是应该帮助他们更完善的认识游戏的好处和弊端,让他们认识到不应该沉迷于游戏。

  或许,无法实时监控孩子上网玩游戏是很多家长面临的一个难题,别急,这个问题还真有办法解决,大家不妨搜索一下爱熊宝,一款知名的业内绿色上网软件,它不仅可以帮助我们过滤掉网络上的不良网站,同时还可以实时监控上网信息,帮助我们更加了解孩子的上网动向。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