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京橙色预警今夜启动,中小学幼儿园停止户外活动

来源:幼教网 2016-12-30 10:31:04

说两句

  新年将至,雾霾也不停歇。就在今天上午,北京发布了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预警将在明天零时启动,并一直持续到2017年1月1日夜里24点。

  红色预警期间,市教委将会同各区教育主管部门组织中小学、幼儿园停止户外课程和活动。另外家长们朋友也请注意,橙色预警期间,国Ⅰ和国Ⅱ排放标准轻型汽油车(含驾校教练车)全天全市域禁止上路行驶。

  今天上午北京还是蓝天依旧。上午8点城六区的PM2.5浓度仅为17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属于一级优。不过在北京以南地区,重污染已经出现。来自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的信息显示,上午9点,河北保定的PM2.5平均浓度已经达284微克/立方米,属于六级严重污染水平;石家庄的PM2.5平均浓度已经达到233微克/立方米,属于五级重度污染水平。

  据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介绍,今天白天全市扩散形势整体有利,但入夜后将转差,随后几天预计会达到重污染级别。根据预报,明天全市整体为四级中度污染,周六是中度到重度污染。周日是新年第一天,可惜全市将迎来五级重度污染。

  北京上午发布了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预警将于2016年12月30日0时至2017年1月1日24时实施。预计2017年1月1日夜间起受冷空气影响,污染物扩散条件有利,本市空气质量将逐步好转。

  橙色预警期间,在实施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基础上,国Ⅰ和国Ⅱ排放标准轻型汽油车(含驾校教练车)以及建筑垃圾、渣土、砂石运输车辆全天全市域禁止上路行驶,清洁能源汽车除外。市公安交管局将加大对相关车辆违反规定上路行驶的检查执法力度。

  此外各部门各区也将启动橙色预警应急,市经济信息化委按照橙色预警期间制造业企业停产限产名单,组织工业企业按照“一厂一策”应急预案实施停产限产。

  同时,市教委也将加强对在校学生空气重污染健康防护知识的宣传,会同各区教育主管部门组织中小学、幼儿园停止户外课程和活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