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上海 > 上海幼升小资讯 > 正文

2016年上海幼升小入学信息登关键问题汇总 (2)

来源:幼教网 作者:泉水叮咚go 2016-12-28 17:42:23

说两句

  正式填表时需要注意的事项

  最最重要的来啦~填表的时候有几个需要关注的地方,家长一定要事先想明白了!

  问题一:“居住地”到底填哪里?

  现在实际上人户分离的家庭还是不少的,有些孩子可能幼儿园在居住地入学,准备小学时读学区房户口对应的公办,或者顺便冲一冲户口所在区的民办小学。有些家长可能觉得,反正户口是学区房铁板钉钉,居住地就填自己现在居住的地方好了。理论上这么想是没错的,但是为了避免接下来可能出现的麻烦,居住地的填写请慎之又慎,如果你没有真的决定人户分离的话,信息采集表上的居住地还是填写你学区房户口所在的地址比较保险!

  问题二:户籍地入学还是居住地入学,这项要填吗?

  很明确地说,这一项每个孩子都得填,这就是入学意愿的选择。填法很简单,你想户籍地入学就选户籍地,你想居住地入学就选居住地。

  不要因为自己是“人户一致”就不填。要注意的是,有些家长会觉得,我先填居住地入学,实在不行,户籍地是肯定能入学的,那就大错特错了,你一旦选了居住地入学,和户籍地就没半毛钱关系了,万一冲民办失败,或者想进的学校没进成,只能等待在居住地所在的区统筹入学。就是由区教育局为你指定一个相对就近的学校。

  所以一定要考虑清楚,脚踩两个区是不行的。有些家长还天真地想填两张表,一张居住地,一张户籍地,你醒醒吧!

  问题三:信息一旦确认,就全都不能更改了?

  其实,超出规定日期后绝对不能更改的就只有这几条信息——孩子的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等基本信息以及入学的意愿,也就是到底选择在户籍地入学还是居住地入学。一般来说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这种基本信息没什么疑义,主要就是在哪里入学,家长一定要想明白了再确认!!!家长一定要想明白了再确认!!!家长一定要想明白了再确认!!!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这个一旦确认了真的是不能更改的。为什么不能改?比如有家长先选了居住地在A区,报考民办小学没成功,又说要改回户籍地B区读对口的公办,如果都这样岂不是乱套了?所以这是不可能的!

  问题四:“居委会”填错要紧吗?

  表上的有些信息栏,比如监护人工作单位等信息,有些家长觉得不是特别重要。确实,在入学这件事上,有些信息确实不是特别重要,不会影响孩子入学,主要是为了孩子学籍管理信息采集。但是!!部分信息采集表上有居委会的选项(正式信息登记表上肯定会有)。有些家长可能会觉得,反正学区房是按所在小区、街道划分的,居委会到底是哪个自己不太清楚,填错了问题也不大~可是,要知道,部分区的学区就是按照居委会划分的,你说居委会填错了要紧不要紧!!!虽说应该不至于让孩子没学上,但这个填错了可能就把孩子整到别的学校上学了!赶紧打个电话问问物业,自己小区对口的居委是哪个,这点时间总有吧!

  问题五:有没有可能因为信息登记时有错误就上不了学?

  很肯定地说,不会的!义务教育是法定的,学肯定有得上的,无非是对口入学还是统筹入学。总体而言,建议大家认认真真填写这张表,力争不要有错。再提醒一次,正式的信息表,一旦签字确认就不能再改了!

  有关民办学校志愿填写

  民办中小学报名


  2015年4月25日—27日接受民办小学网上报名。对于有意愿选择民办中、小学校就读的学生,家长可登陆“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点击“民办小学报名”或“民办初中报名”进行网上报名。

  民办小学报名时,家长需输入孩子证件号码(身份证号、护照号等)和入学信息登记时所获取的初始密码登录,当输入信息正确时,自动跳转到入学信息登记时所确定的区县,进入民办小学志愿填报流程。每个适龄儿童可填报本区县或者有寄宿条件的民办小学2个志愿。

  之前在填写入学信息登记表时,你已经选择了户籍地还是居住地入学,这时你登录这个报名平台,在填报2所民办小学时,就只能在你选择入学的这个区的民办小学或是全市招生的民办小学中选择2所。注意是总共2所!

  完成民办小学网上报名后,获取《上海市民办小学报名表》。之后,家长可凭孩子证件号码和密码,登录系统查询民办学校面谈、以及录取通知。民办学校也会在家长报名时绑定的手机上发送面谈、录取相关信息。

  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当然是有区别的,学校也是能看到你填的是第几志愿的。不过只要你报名,就能得到该校的面谈机会!

  需要注意的是:小学一共可填两所。只可以填报所选入学区的民办小学,或者有寄宿制条件的小学,反正一共两所。也就是说,如果你选择户籍地入学,就只能填报户籍地的民办小学,或全市有寄宿制条件的民办小学。如果你选择居住地入学,就只能填报居住地的民办小学,或全市有寄宿制条件的民办小学。这和你之前登记的入学信息表也是息息相关的,同样不能脚踩两只船喔!

  民办小学面谈

  5月9日,民办小学面谈,此前平台会发提醒短信给你。当然,你也可以上网查询。如果你报的两所民办小学面谈时间冲突,可以和学校协商。

  民办完成招录

  5月22日,民办中学要完成招录工作,在此之前,如果你的孩子被民办小学录取,你应该会领到入学信息表的确认,如果你把表交给这所民办小学验证确认了,那么就视为你已经被该校录取了,接下来的公办小学报名系统里就不会再出现你的名字,连统筹的机会都没有;如果你还是想上公办小学,那么就不要把表交给民办小学,那么接下来就自动进入公办小学报名录取系统流程,而且没有任何影响!

  所以,交表前一定要想清楚。

  另外,今年的新规,民办小学录取分批次,先录取第一志愿,再录取第二志愿,各学校要事先在招生章程中,公示自己是否只面谈、录取第一志愿。所以家长一定要搞清楚,哪些学校只录第一志愿,否则你一厢情愿把它填了个第二志愿,人家根本不理你,那不是浪费感情,浪费机会吗?切记切记。

  至于哪些学校有寄宿制条件,哪些学校只录第一志愿?请参考这里→《2016年上海只招收第一志愿生的民办中小学名单》

  接下来的关键时间节点,家长请注意:

  4月9日—4月23日适龄儿童进行小学入学信息登记

  4月24日—4月27日民办小学网上报名

  5月7日民办小学面谈

  5月9-10日民办学校第一志愿录取

  5月12-13日民办学校第二志愿录取

  5月21-22日全市公办小学报名验证

  6月30日受理随迁子女入学截止

  8月15日完成向新生发放入学通知单工作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