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上海 > 上海幼升小资讯 > 正文

【上海家长经验】浅谈一下第一次不成功的民办面试

来源:幼教网 作者:Eric800407 2016-12-28 16:48:16

说两句

  民办落选了,整个心路历程就不描述了,和所有满怀期待但最终未能如愿的家长都是一样的心情!

  小女没想往学霸的方向培养,幼儿园读的私立,学校已经有数学,拼音,英语等课程,所以除了外面报了一个英孚班和一个舞蹈版,没有再给她报其他各种应试准备的辅导班(不过现在看来,应该是我的不负责任,汗),鉴于自己被学业烦扰的童年,还是期望给她一个相对快乐的童年。当然每天也会固定出一点时间做些基本的学习!最大的成就就是背了二三十首唐诗宋词,主要还是为了培养小女生的文学气质。说回这次幼升小的选择,一是离家近,二是觉得小学阶段是要开始慢慢加大学习的强度了,同时民办毕竟等于花钱买学习环境,所以主要还是出于大环境的考量!人生活了这么多年,在我天朝,对各种潜规则也多多少少有所了解,然而一来确实没有过硬的门路,二来,抱着觉得这些致力于育人成才的学校应该不至于这么世俗的天真想法,就投入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结果就不说了,只是经历后,多少还是有些想法想要与大家分享讨论一下:

  一,是否以后学校针对tz可以采用拍卖车牌的方法,个人觉得比现在的方式公平,大家也愿赌服输,哈哈,这是调侃了。

  二,最主要的就是现在的考核结果太不公开了,更何谈公平,公正,本人到现在都不知道小盆友考了哪些内容,具体如何打分,小盆友现场表现如何,最后的分数到底多少,她的薄弱环节到底在那里,最后的成绩排名又是怎样的,带着这么多疑问就被out了,我想这才是众多家长,特别是比我们付出了很多的家长无法接受,无法平衡的地方!对于关系到一个孩子人生第一次重大选择的考核,不应该让家长只有如此少的知情权,这可能是我对此次面试最大的感触!输可以,但是需要输的明白!

  自我勉励的话就不说了,未来毕竟还在自己手中,会改变一些策略方法,但是依然不会把女儿培养成考试机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