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学区房 > 正文

北京15家银行拟公约 元旦起房贷利率折扣9折封顶

来源:幼教网 作者:刘利平 周纯 2016-12-28 11:00:13

说两句

  腾讯财经从北京房地产交易中介处获悉,已收到内部通知,自2017年1月1日起,所有银行贷款利率折扣最低9折。

  12月26日,一份《关于加强个人住房贷款业务自律管理促进健康发展的公约》已在网络出现。总计15家银行北京分行已签订公约,拟对于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约定贷款利率不低于银行基准利率的0.9倍。这15家银行全部为内资及股份制银行,未有外资银行在列,包括工行、建行、招行、中行、农行、交行、中信银行、招行、北京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北京农商行、邮储银行的北京分行。

  但是,此类消息在过去数月时有传出,并未有银行真正执行,公约亦无强制约束力。腾讯财经咨询的多家银行亦称,暂未收到此通知。

  腾讯财经获得的这份公约显示,这15家银行北京分行达成了7项约定,包括约定严格执行国家关于房地产出台的多个通知、抑制个人住房投机行为等,并约定对落实情况互相监督。

  其中对于房贷利率,公约约定“各签约单位个人住房贷款利率,要综合成本收益分析合理定价,但不应低于人民银行基准利率的0.9倍。

  “公约生效后各签约单位不应受理低于基准利率0.9倍的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对于公约生效前已受理或审批的低于基准利率0.9倍的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原则上应于公约生效后1个月内执行完毕。”公约还约定,“对于通过压低贷款利率、降低贷款成数进行恶性竞争、扰乱市场秩序的情况,可向监管部门进行举报。”

  目前,上述银行对于个人房贷利率多数执行最低8.5折利率,少数对于优质客户有条件执行8.3折利率,而外资银行则多数可申请到8.3折利率。这一状况自2015年年初延续至今,在2016年9月份,楼市政策收紧后,虽是有恢复9折利率的传言,但一直并未执行。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