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择校 > 正文

月坛最强——育民小学

来源:幼教网 作者:庚午辛未 2016-12-28 10:57:59

说两句

  育民小学前身是中央财政部子弟学校,1978年由市教育局确定为北京市重点小学。学校占地面积13905平方米,建筑面积21298平方米,有四座教学楼,设施先进、环境优美。学校现有教职工110余人,学生1700余人,49个教学班。拥有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敬业奉献的教师队伍,70%以上的教师获小学高级职称,8人获得中学高级职称,3人获得特级教师称号,市、区学科带头人44人。是一所全面育人、办有特色、在全市享有良好声誉的学校。

  基本信息

  学校简称:育民小学/中央财政部子弟学校

  学校性质:公办

  升学方式:派位

  咨询电话:010-68013581

  学校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真武庙头条8号

  学校网址:www.bjymxx.com/

  对口中学

  北京市第八中学

  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

  北京市四十四中学(参与就近登记入学)

  北京市二一四中学(参与就近登记入学)

  北京市一六一中学

  北师大附属试验中学分校

  北京西城外国语学校

  北京市铁路第二中学

  【信息分享】

  @庚午辛未

  育民是月坛质量最高的一所小学,在还能招超长班的时候,育民可谓风生水起。是大家趋之如骛的牛小。教改后,由于片内中学较差,导致关注度下降。不过依旧火爆,不是第一顺位,不保险。

  能带超长班的学校,师资不用怀疑。绝对顶尖,育民小学的班级人数一般在35人以下的小班,教师授课的针对性就更强,每个学生的受关注度也相对更高。育民是出了名的管理严格,甚至有家长反映不考虑学生、不考虑家长的感受,很强硬。

  关于小升初去向

  2016年育民小学家长会公布的小升初的情况

  全校毕业生272人,

  三帆中学5人、

  北师大实验中学38人、

  八中58人、

  四中6人、

  北师大附中4人、

  161中14人、

  14中2人,

  共计127人,小升初市重点率47%;

  35中62人、

  铁二中15人、

  西城外国语17人(中考有校额到校)、

  育才学校1人(中考有校额到校),

  共计95人,小升初区重点率35%,

  升入市区重点初中校总计222人,小升初市区重点率合计为82%;

  44中18人(中考有校额到校并享升八中高中降分福利)、

  华夏女中2人(特色校,属北师大实验中学教育集团并享有多元出口福利)、

  214中28人(中考有校额到校,目前初中较强高中弱,拟强势整合在即)

  可见育民小升初情况之复杂,超乎了我们一般的想象。一些高年级进入育民的家长在小升初中其实都是有政保背景的,对于现在要考虑育民的家长,其实研究清楚小升初报志愿的门道。可能孩子未来更有机会进优质中学的实验班,中考的出路一样一片光明。育民的质量有保证,培养孩子真的非常适合。

  @at16

  作为一名育民学生的家长有些事情不吐不快。首先校长数据里的八中和实验是包含了八分和二龙路的,而八中和实验的本校在月坛片区的接受排位比例相当低,查询下某风发布的数据应该不难。

  其次,八中和实验并不是入学以后并不是入学测试后完重新按成绩分实验班,特别是二龙路,不是挂了八中或实验的牌子的学校就是我们传统印象中的好中学了,此时以非彼时。

  最后,214排位去年群体事件中教委副主任亲口说了希望育民中古的学生去拉高这个中学的整体水平,说白了就是用这两个学校的学生填坑呗。可惜了这两届的毕业生。白云路毒跑道事件曝光后承诺的作为补偿该校毕业生5年内不派位214不是空穴来风。

  公安部不会傻到放着好学校不去的。被海淀点招走的牛蛙门正是参加了大量的课外补习才避免了在小升初被扔到排位这个俄罗斯轮盘赌上碰运气。

  我不否认育民的教学质量在西城一直拔尖,但其实这和能否上好中学没有太直接的因果关系。其实在西城小升初中,爹的作用是大于娃的,远的不说,就育民这届进三帆这几个特长生,您要真以为都是排位进去的我无话可说。我们虽然才四年级,几个家长都已经知道小升初最少也是区重点保底了。

  千万不要小看育民家长的背景和能量。作为一个没有什么背景关系但又想上好中学的家庭来说,通过努力学习来争取点招机会是唯一靠谱的路径。不是我悲观,当年我们考上这所学校时也是怀揣梦想的,不过现实似乎比想象的要残酷。

  从这次西城教改虎头蛇尾的收场,共建盖头换面后以政保的名义再次来袭,以及西城作为首都核心区服务于中央各大部委的定位来说,都是要做好心里准备的。作为育民的家长我当然希望学校越来越好。但是面对现实一颗红心两种准备才不至于让梦想落空。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