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小班数学教案 > 正文

小班数学教案:甜甜的糖果

来源:幼教网 2016-12-27 16:46:32

说两句

  活动目标:

  1、认识红、黄、蓝三色,学习按糖果的颜色(红、黄、蓝)分类,尝试用简单的语言表达自己的操作。

  2、乐意参加数学活动,体验数学学习活动的快乐。

  活动准备:

  1、神祕箱、自制的红黄蓝大糖果各一个、糖若干、红、黄、蓝顏色图卡。

  2、不同颜色的篓筐娃娃、小糖盒若干、放糖果的玩具柜。

  活动过程:

  一、摸一摸认一认老师拿出神秘箱。摇一摇,请幼儿猜猜看神祕箱中有什麼东西。

  1、宝宝们好!我是老师妈妈。今天我带来了好东西,看这是什么?(神秘箱)这里面藏了宝贝,(摇摇)这个宝贝呀,宝宝们可喜欢了。

  2、请一位幼儿将手伸入神祕箱中摸一摸。如:这是红色的糖,我们叫它红糖果……(依次摸出黄、蓝糖果)

  3、把糖果放在桌子上,请幼儿看糖果的颜色。

  糖果宝宝都找出来了,请你们说说你看到了什么颜色的糖果?

  小结:老师妈妈这里的糖果有红糖果、黄糖果和蓝糖果。

  4、我开了一家糖果店,这些糖要放在我糖果店里的。放在哪儿呢?(找找标记篓筐)看,那是我的糖果店,找找看,你发现了什么?上面有什么?(颜色标记卡)这个篓筐上有颜色标记,(出示红色标记)和哪个糖果宝宝的颜色一样?(红色)我们叫它红标记……(请幼儿依次把糖果送到有相同颜色标记的篓筐中)糖果要放在和颜色标记一样的地方。(红糖果放在红标记这里……)

  二、夹一夹玩一玩

  给每位幼儿准备红、黄、蓝3颗糖果,分别放在桌子上,与幼儿进行夹糖果的游戏。

  1、宝宝们,你们喜欢糖果吗?我的店里面呀还有好多好吃的糖果,你们想吃吗?想吃可以,但是要先帮我的忙!

  2、因为我的糖果太多了,想请小朋友们帮我分一下,愿意吗?分糖果要用到我们的大夹子。请你把手伸出来,食指中指变成大夹子,夹一夹,试试看。

  3、好喽,我们这个大夹子要准备夹糖了,每组有一篓子糖果。还有小糖盒,每个人一个。

  (老师发糖,幼儿每组一份,幼儿每人拿一个空的糖盒)

  4、老师拿著顏色标记说口令,幼儿听口令来做动作,如:大夹子,夹一夹,夹一颗红色的糖果来……等。

  5、数数看呢有几颗糖?(幼儿自由的数)

  三、喂一喂说一说

  引导幼儿按照篓筐宝宝的颜色喂糖果。(篓筐娃娃按照颜色分别悬挂在教室的三面)

  1、(闻一闻)好香啊!谁想吃呢?看,有几个小娃娃也想吃呢,他们是谁呢?

  2、(出示红黄蓝的篓筐宝宝)是红宝宝,(认识颜色)红宝宝、黄宝宝和蓝宝宝嘴巴张的大大的,可馋了。

  3、这些宝宝身上可都有秘密哦,就是它只喜欢吃和它一样颜色的糖果。(老师示范:先夹起一个糖果,看清楚颜色,然后请大夹子帮忙往颜色宝宝的嘴巴里喂,边为边说“红宝宝,请你吃红的糖……”。)

  4、老师请一个宝宝来喂喂看。(请一、二名幼儿上来尝试)

  5、现在请我们宝宝也去喂糖果吧,先要看清楚你拿的糖果的颜色,再去喂糖哦。记住要请你的大夹子帮忙。(要求幼儿依次排队喂糖)

  6、谁愿意来告诉大家喂的是什么颜色的糖果宝宝。

  四、尝一尝找一找

  请幼儿选一颗糖品尝,并从自身和班级中寻找颜色。

  1、今天宝宝们用夹的方法帮熊妈妈分了糖果,还喂了篓筐娃娃,玩得开不开心啊?你们真聪明!谢谢你们帮了我的大忙,我要给每个宝宝奖一颗糖。

  2、现在请宝宝每人拿一颗糖果,看看你拿到的是什么颜色的糖果?找找你身上有没有和糖果一样的颜色?尝尝看它是什么味道的?如:红色,请幼儿找找看,自己身上哪里有红色,如:衣服图案、袜子……等,再从教室中找找看,哪些物品是红色的,如:时鐘、积木……等等。

  3、宝宝们今天玩得真开心,我们一起来跳起来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