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教育新闻 > 正文

黄浦区领导考察黄浦区教育学院及附属中山学校一体化建设

来源:幼教网 2016-12-27 10:37:06

说两句

  12月20日上午,黄浦区政协党组成员黄玮、区政协经济委员会专职主任吴旭初、区政协教育和卫生委员会专职主任金建敏及新一任区政协委员90余人,在区教育局党工委副书记吴光平、副局长余维永等领导的陪同下,莅临区教育学院及附属中山学校考察院校一体化建设情况。

  考察中,上海市特级教师,区教育学院院长奚晓晶从“学院概况、院校一体化建设探索与实践和进一步的思考”三个方面做了汇报。

  2016年3月,遵照区、局相关意见和精神,区教育学院和附属中山学校编制了《院校一体化建设的方案》,正式启动了院校一体化建设项目。半年多以来,教院、附校围绕着:切实推进管理一体化;共同打造高素质的教职工队伍;加强学科教研组建设;着力抓好课堂教学,共同研究和帮助学生的学习;提升学校课程领导力,加强校本课程建设;立德树人,形成德育工作的特色品牌;教育研究与成果推广并举,以科研促进学校长足发展;合作建设干训基地、合作开展市民学习基地工作的八大任务进行了探索和实践。奚晓晶表示:院校一体化建设以互动双赢为主要目标,加大院校教师队伍的培训培养力度,全面抓好教育质量;关注学生学习经历,丰富课程,优化课堂,综合评价;进一步完善制度,提高院校一体化管理的效能和水平,为区域教育综合改革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随后,附属中山学校副校长徐群力做了题为《零距离,勾勒院校发展新蓝图》的发言,她从设施环境、政府支撑、资源共享、教师成长、学生成长五个方面总结了院校一体化建设项目推进以来学校发生的种种改变,特别是院校一体化建设促进了教师成长,学校发展。

  集中汇报之后,大家参观了体育馆、图书阅览中心。此次考察,区政协委员们对区教育学院及附校的“院校一体化建设发展”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并纷纷给予好评:作为整体提升教师队伍建设和教育教学质量的一个重要突破,教院在“引领教师专业发展,服务黄浦精品教育”做出了贡献,区教育学院附属中山学校也正日趋成为老百姓家门口的优质学校。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