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广州 > 广州幼升小资讯 > 正文

2016广州幼升小经历的这些事

来源:幼教网 作者:广州幼升小 2016-12-26 11:25:57

说两句

  眼看着2016年就要结束了,我们来总结下广州一整年幼升小的大事件吧!家长们注意查看信息哦~

  1、地段微调

  越秀区:杨箕小学、朝天路小学、执信南路小学、育才学校有部分招生地段有变。去年杨箕小学的招生地段包括有中山一路151号,今年去除了中山一路151号,新增加了新天地街5、7、9号。而原来杨箕小学范围内的中山一路151号,则调到了执信南路小学的招生范围。朝天路小学去年的招生地段范围内包括有去年有“光塔路2-30号、40-88号,37-45号(单)”,而今年改为“光塔路4-30号、40-90号、37-45号。”原来属于育才学校地段的梅花路3、5、11-39,51-69号(单号)、梅花路12-32,38-46,50,52,56,58(双号),今年划到东风东路小学(锦城校区)。

  海珠区:8所小学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辐射范围。南华西街敬和里社区、福安社区、鳌洲社区原地段生今年暂时调整至海珠区同福中路第一小学。而新港街银禧社区银华大厦的地段生,从海联路小学划到昌岗东路小学。南石头街纸北社区的地段小学则由南边路小学调整为工业大道中小学。怡乐路小学部分原服务地段的地段生改划至新港路小学(新港街怡乐社区的部分;攀桂社区)和滨江东路小学(新港街金雅社区的部分),虽然三所小学办学质量大致相当,但目前怡乐路小学是海珠区唯一对口直升五中滨江学校的小学,对于很多家长和学生来说,这是一个重大利好,免却了派位的不确定因素,能够享受五中教育集团的优质教学资源。

  天河区:华成小学并入华阳小学,由华阳小学对原有的天河东校区、林和东校区以及新成立的华成校区进行全面管理。今年,华成校区的小学毕业生可选择直升47中。

  荔湾区:沙面小学在原来沙面校区、柏悦湾校区的基础上,新增了御景一号校区,其招生对象为多宝街御景小区。据了解,该新校区总配置30个班,每班30名学生,为1~6年级的完全制小学。今年9月开学,只招一年级、5个班,总招生人数为150人。环市西路小学,虽然今年招生地段仍为西村街长乐社区部分、西湾东社区、环市西苑社区、广雅社区部分。但其中广雅社区部分略有变化,范围为:广雅路27~65号(单);西湾路41~53号(单);广雅前街;广雅后街;广雅后街一巷(后街一巷17号、17号之一、19号、19号之一除外)、广雅后街二巷;广雅内街(已拆迁);西增路4、9号;环市西34~54号(双);东风西路145号。

  2、民办网报

  民办学校招生从2016学年起实行网上报名。报读民办小学的适龄儿童、报读民办初中的小学六年级毕业生,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可登陆“广州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报名系统”填写报名信息并选报志愿学校,一个人最多可以填写4个志愿;申请人被录取并注册后,经区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同意将自动在广州市学籍系统建立学籍。

  小编提醒:2016年开始,无论是公办小学还是民办小学,都采用了网上报名的形式。公办小学2016年的网报时间是5月5日-5月15日,资料审核时间是5月21-23日。民办小学的网上报名时间为5月10日-5月20日。而在民办小学的实际招生报名中,很多学校会提前报名招生,部分小学正式网报前已经完成招生,所以有意向于民办小学的家长,可留意学校的官网、微信等信息.

  3、小学摸查

  从2016年3月10日开始一直持续到4月末,越秀区最为严格,除了基本的到学校递交摸查材料外,有小学爆出老师带警察上门家访查衣柜的情况。海珠、荔湾也有部分小学贴出摸查公告。

  小编建议:每年的3月中旬开始,越秀区都会对小学所属地段进行摸查,主要为了确认学生是否实际居住,一旦摸查出不在地段居住,则有可能被统筹,建议家长过完年后尽早搬回到学位房居住。

  4、越秀区首次实行积分入学

  越秀区2016年小学招生政策中显示:来穗人员(法定监护人)为其随迁子女在越秀区申请积分入学时,只需在越秀区合法稳定居住、合法稳定就业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均满1年,且持有效期内的《广东省居住证》满1年就可申请。从今年积分入学的入选名单看,最低的积分为24分,即24分=一年居住证+一年社保+不违法计划生育,即可申请成功。而3月份天河区也公布过积分入学的意见征集稿,但最终未实施。9月26日,14届221次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来穗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据悉,凡持有在广州市办理的《广东省居住证》满一年的来穗人员,可申请随迁子女入读义务教育阶段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一年级。《意见》计划明年实施,2017年按申请者50%比例执行,到2020年按申请者70%比例执行。

  小编意见:9月份通过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来穗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大大降低了外地户籍孩子的入学门槛,外地的家长可关注17年的积分入学政策,及早做好准备。

  5、学区划分显露真容

  《广州好教育地图》(简称《地图》)正式印发,11个区的学区划分显露真容。越秀区分为小学六个学区、中学十个学区;海珠区分为九大学区;荔湾区分为大坦沙学区、荔枝湾学区、花地河学区;天河则分为龙洞学区、沙河学区、体育中心、天河北、五山学区、东圃学区以及泛珠江新城学区。其余各区均按照地理位置,划分了若干学区,不同的学区,均用了不同颜色标示。

  6、越秀区首个立体学区化确定

  越秀区首个立体学区化确定,立体学区的成员单位包括:第三中学、知用中学、第十中学、长堤真光中学、第三十七中学、第八十二中学、明德实验学校、朝天小学、旧部前小学、净慧体校、回民小学、八一希望学校、真光小学、海珠中路小学、满族小学、七株榕小学、惠福西路小学。

  7、越秀区5所中小学纳入名校集团

  五羊中学、五羊小学、东山实验小学纳入培正教育集团;东环中学、广州市第四十中学纳入育才教育集团。这是越秀名校教育集团2013年成立以来,首次扩容。并入集团后,所属地段房价一夜暴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