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教网
全国站
学而思年度新品书籍
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星妈达人 > 正文

明星辣妈育儿经:孙俪善用小事给孩子讲大道理

来源:幼教网 2016-12-26 11:19:25

Image play

  都说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孩子也是父母成长的镜子,孙俪在生活中时时刻刻注意自己的言谈举止,尽量不给孩子带来坏的榜样。

  辣妈孙俪:“每次提问,都是给孩子养成良好习惯与品德的绝佳时机。”

  《芈月传》剧组举行开机仪式时,孙俪带着她的儿子邓涵之(小名等等)一同参加活动后,邓涵之拿起一个橘子问:“妈妈,为什么橘子不能拿来就吃,而要剥皮呢?”孙俪认真地说:“孩子,那是橘子在告诉你,你想要得到的东西,不是伸手就能得到而是要付出劳动的。”

  等等点了点头,接着问:“妈妈,为什么橘子里的果肉是分成一小瓣一小瓣的,而不是一个完整的呢?”孙俪对儿子说:“孩子,那是橘子在告诉你,生活的甘甜和幸福,是用来慢慢享用的,要懂得珍惜生活的甘甜和幸福。”

  孙俪看儿子不问了,就反问道:“橘子的果肉长成一小瓣一小瓣的,还有另一层用意,你知道吗?”然后她指了指周围的人说:“那是在告诉你,你手中的东西,不能独自占有,不能独自享用,而要懂得与人分享。如果你手中有一个橘子,那就要分给别人与你一起共享。”邓涵之赶紧把橘子分成小瓣,跑去给叔叔阿姨们吃。

  此外,孙俪认为带孩子旅行是必要的,孩子总是渴望外面的世界。但是,出外旅行不仅要照顾孩子的想法,大人的情绪也很重要。“在外旅行,小孩开心,同时大人也要开心。情绪是互相传递的,把自己做好,自己的气场好了,也会影响到孩子的情绪。”

  专家点评:

  从案例中可以发现孙俪在对待等等的教育上非常善于利用身边的小事情,这也体现出孙俪的高情商,小事情体现大道理,对孩子来说小事情的大道理远远比教科书般的教育方式更加有效。其实人在情绪,情感,意志,耐受挫折等方面的情绪在孩提时代是最好建立的。

  当孩子看到橘子,因为觉得有皮吃起来不方便而随口问出的一句话,孙俪却聪慧的为橘子赋予了另一个美好的品质:努力,你努力了才可以吃到橘子甜美的果肉,人生也是如此。明星的孩子从小得到的远远比普通家庭小朋友要更加容易,孙俪用小故事告诉孩子,努力会有更好的回报,并且最大的惊喜就是一起去分享美好的橘子,分享美好的事物。短短的小故事可以看出等等在孙俪的影响教育下开始理解自我意识,自我激励以及拥有认知他人和处理相互关系的高情商。

   幼教网微信,专注3-6岁幼儿成长教育
微信搜索“家长帮幼教网”或扫描二维码即可添加

   欢迎访问幼教网,您还可以通过手机等移动设备查询幼升小动态、重点小学、家庭教育、幼儿园课件教案等信息。>>[点击查看]

幼教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