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节日教案 > 正文

幼儿园中班节日教案:中秋节环境创设初探

来源:幼教网 2016-12-22 17:00:58

说两句

  本园环境创设剖析:

  本园在班级教室环境布置中,突出了教育性、趣味性和参与性,围绕主题重视幼儿的年龄特点,形式多样,融教育、艺术、和谐为一体,体现了幼儿天真无邪、喜欢探索新奇事物和富有想象力创造性的特点。在墙饰与吊饰的设计中以孩子的视角为中心,主题鲜明突出,教室环境整体的设置色彩与内容都有明确的呼应和协调,体现出了课程与环境的整合,将孩子的作品和画面有机结合,反应幼儿成长的轨迹。各班的区域环境的创设也能遵照幼儿的年龄特点,不同年龄的幼儿喜好的区别,小年龄幼儿2个娃娃家,大年龄幼儿随着社会经验的增长,扩充社交范围:超市、餐厅、医院,里有孩子们一起动手绘制的物价表、菜单,路线图等,活动区呈现半封闭式,纱质的垂吊以及一些环保制作物品的利用,更让游戏区有了动态的童趣。特别是在市优质园验收的过程中,在专家们的引领下,我园对环境的纸张色彩、字体以及整体画面的把控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提升。

  中秋节环境创设初探--中班幼儿园的教育是全面性的,利用节假日主题活动对儿童进行教育,是岚谷所选用的方法之一。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即将来临,为了让宝贝了解相关的节日文化,从不同的角度促进幼儿情感、态度、能力、知识、技能等方面的发展,我们将开设相关的课程,同时也和岚谷的宝贝们一起创设相关的主题环境。

  主题环境创设:

  1.搜集关于“嫦娥奔月”的资料,分享和交流。也可以先给幼儿讲故事,然后让幼儿发挥自己的想象,和幼儿一起创作一幅“嫦娥奔月”的壁画。

  2.展示幼儿和家长共同收集到的中秋节欢庆图,感受异地风情。

  3.布置月饼一条街,月饼一条街上端悬挂吊牌,烘托月饼一条街气氛;4.团圆乐--幼儿全家过中秋节的照片墙,彼此交流过中秋节的感受。

  美工区:

  1.绘画:提供水果图片,供幼儿绘画,做好吃的水果。

  2.泥工:橡皮泥,供幼儿制作月饼。

  3.美工:提供各色彩纸、胶水、绘画笔供装饰节日的灯笼。

  4.制作灯笼:运用空瓶子、彩色胶带、色纸、粘贴素材,做一个灯笼。

  建构区:用积木拼摆大大的月饼,或者为嫦娥姐姐建一个温暖的月宫。

  表演区:

  投放头饰、小兔子玩偶等,提供音乐,幼儿可以自由欢庆中秋节。

  阅读区:投放关于月亮、中秋节的故事书、图片,培养幼儿的阅读能力。

  我们都知道,幼儿园环境作为一门隐形的课程,已经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因为环境中不仅体现了课程轨迹,融入了幼儿的心灵手巧和快乐情绪,更体现了幼儿的成长轨迹。

  在中秋节主题环境的创设中,要体现出以幼儿作为学习主体的身份贯穿活动的整个过程,努力使每一块墙面、每一个区域、每一件材料都能与幼儿互动,与幼儿“对话”,发展幼儿的自主学习能力。让幼儿在游戏中学习、在快乐中学习,让环境真正成为幼儿的第三任老师。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