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上海 > 上海重点小学 > 正文

家长来信:舍弃星河湾选择包玉刚!很满意我的选择!

来源:幼教网 2016-12-22 14:40:58

说两句

  每一位家长都有自己选择的权利和理由,这位家长在星河湾和包校之间,选择了包校,自有她的理由,但这也并不代表星河湾就不好,希望家长们理性的看待文章的本质。

  【家长来信】

  我家女儿中国籍的,考不了上中国际部,但考过号称上中国际部的翻版星河湾,当初是包校和星河湾面试都通过了,最后选择了包校,现在三年级了,还是非常满意这所学校。

  当初比较学校的时候,星河湾学费比包校便宜5、6万吧,校舍比包校大得多,而且那时候我们住的也离星河湾近,后来为了读包校特地大折腾换的房。

  我女儿的情况是幼儿园纯中文幼儿园,四岁开始接触英文,上学乐,请外教,入学时能认一些英文单词读简单绘本,入学后经测试在分层的第二层,就再没有课外请老师了,我们家长也是完全撒手只负责买书。

  经过两年不到的学习,二年级下看完了英文版哈利波特而且是非常享受地看完了。三年级老师给升级到最高层。三年级上参加了JHU的CTY测试,数学和人文都过线了,一般中文母语孩子人文过线的少些,算是通过外部考试的衡量了她的水平。她算是对语言比较敏感的孩子,非常适应包校的英语分层教育。

  对那些语言方面发展慢些的孩子,也有合适的班级针对性的教,也有家长还是会请家教补课。所以还是看孩子个人吧,不过生源是影响所有学校学术水平的很重要因素,按照包校现在十几比一的录取率招到的学生质量也越来越高了。女儿这届还有英文非母语班,好像现在的一年级都没有非母语班了,可见一届比一届厉害。

  中文的话老实说写字是个问题,因为抄写不够。包校家长们对作业很敏感,太多抄写和算术要叫的,觉得占用孩子太多本该运动或做其他事的时间,但中文书写是死工夫,不花时间出不来,在意的家长只能自己让孩子练练。但中文写作的核心能力挺好,因为孩子们写的东西都是活泼有趣充满热情的,不刻板不套路。中文阅读的话女儿二年级可以看上下五千年之类的书了。

  当然,阅读本身就是作业的一部分,写作也是,这两项作业通常是占时最多的作业。英文课程有些阶段会以一本小说为教材,精读和详细分析整部书。而且阅读除了需要孩子们读,还需要她们思考问题,有批判性思维和逻辑思维训练的东西包含在其中。比如有个阅读任务是问你看的这本书里有没有两种对立的观点,它们的共通之处是什么,请用维恩图表示。

  写作不同老师有不同教法,女儿有碰到老师专门课上留十分钟让她们进行疯狂写作的,即无限制的随便写作,能写多快些多快,训练她们不假思索凭直感的书面语言表达。也有老师教她们写押韵的诗,日式的俳句甚至宝塔诗,以及各种修辞手法。

  我和其它孩子在体制内读书的朋友交流下来,感觉家长同质性包校算高的,也许工作各不相同,社会地位有高有低,但通常对孩子的教育观念很接近,要做件有利于孩子的事情很容易一呼百应,有不同意见互相理解也很容易,互相帮忙一起组团出去玩也是经常的事。

  学校的教育方案是由学校和导师团制定的,这个不归家长管。如果出现具体问题,家长可以通过家委会和学校沟通,学校对待家委会提出的问题不是敷衍了事,会认真解决,这个有很多先例。

  学校的确非常重视语言学习,中英文都非常重视阅读和写作,但不是用传统体制内的读背默之类的方式,阅读是重中之重,中英文都有分级阅读体系,一步步上,英文到母语最高级班老师是不限定你看什么书,但看的同时要完成阅读任务。本性喜欢看书的,基本就掉进米缸里,本来不喜欢看书的也能把阅读变成习惯。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