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大班数学教案 > 正文

大班数学教案:游动物园

来源:幼教网 2016-12-21 14:40:47

说两句

  引导幼儿从生活和游戏中感受事物的数量关系并体验到数学的重要和有趣。

  课题生成:

  此次活动是把传统的教育观念手段与现代的教育观念手段有机结合的一种尝试。我把整个活动设计成一个动态过程,每个幼儿参与机会均等,并且穿插了游戏成分。在这个动态过程中分三步走:第一步是总的归纳概念;第二步是分层次掌握,通过自由选择,自我完善来完成;第三步是价值体现,通过玩游戏来完成。

  在第二步中,我设计了相同的步骤,先选择、再观察、再思考、再操作,最后表达。层次之间还体现了递进的关系,先看一道加法或减法题,再看几个特征并多道题。当然,这里考虑幼儿的个体差异,并不强求每个幼儿都能达到这个目标。最后整个游戏也形成递进关系。

  在这个动态过程中,不仅要求幼儿动起来,也要求教具也动起来,选择多媒体辅助教学是最恰当的。它可以更清晰地展示生动形象,也可以随时放大图片,正是此次活动期望达到的效果。

  整个活动中我希望通过把传统教学与现代教学的揉和一起达到一种既注重幼儿主体学习又能在一定程度上形成概念意识目的效果。

  活动目标:

  1、复习6的加减法,能按物体的某一特征列式计算。

  2、发展幼儿的观察力、思维力、动手操作能力。

  活动准备:

  多媒体软件一套、人手一份操作材料、铅笔、头饰。

  活动过程:

  1、出发去动物园。

  要求按娃娃的某种特征排了一组6的加减题。

  老师:今天我们要去游动物园,还要带上小娃娃一起去多媒体画面:穿着不同或发型不同的娃娃)。来了几位娃娃字几来表示?(老师根据幼儿回答出示卡片6。)这6位小娃娃有什么不同?(衣服、性别、手里的东西等。)这6位小娃娃有几种不同的特征,你能不能按照这6位小娃娃的特征排出一道算术题。(根据幼儿回答,大屏幕上出示幼儿所排的算式,如1+5=6这个特征,你还能排出另外的算式题吗?(幼儿回答,老师让幼儿的回答一一在多媒体上演示:5+1=6,6-1=5,6-5=1。是按照1个小娃娃拿汽球,5个小娃娃不拿汽球这个特征,谁还能按照别的特征排出不同的算式题?

  (根据幼儿回答逐一出示:2+4=6,4+2=6,6-2=4,3+3=6,6-3=3。)现在我们去动物园,出发吧。(幼儿随音乐做汽车到动物园)2、走进动物园里。

  要求复习6以内的加减法。

  (1)(幼儿人手一张印有数字的门票,贴于胸前。)教师:到了,可是动物园的叔叔、阿姨要考一考你们。你们都有一张带数字的门票,先看一看票上的数字是几?再请你编一道题,数就是票上的数字,如果你编对了,就能进入动物园。

  (2)幼儿操作(用数字卡排题)。

  (3)教师:都排好了吗?你票上的数字是几?你用了什么方法,得数是几,和票上的数字一样吗?

  教师:你们真是聪明的孩子,咱们赶快进动物园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