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大班社会教案 > 正文

大班社会教案:《说声谢谢》

来源:幼教网 2016-12-21 14:21:30

说两句

  活动目标

  1.让幼儿知道当接受他人的照顾与帮助后,要表示感谢。

  2.懂得对劳动者的尊重,不仅仅是口头上的尊重,更重要的是珍惜他们的劳动,爱惜他们的劳动成果3.对他人给自己的帮助关心和服务心怀感激之情4.会表达自己的谢意,愿意用行动珍惜别人的劳动。

  活动准备讲述故事为什么说“谢谢”:

  两个人,一个老爷爷和一个男孩,在林间路上走着。天很热,真想喝上几口水解解渴。

  于是,两人来到小溪边。清凉的溪水轻轻地流淌着。他们弯下腰,喝了个痛快。

  “谢谢你,小溪!”老爷爷说。

  小男孩笑了起来。

  “您干吗对小溪说‘谢谢’呢?”他问老爷爷,“谁不知道小溪不是人,听不到你的话,不懂您对它的感谢。”“是这么回事儿。要是一头狼来喝了水,它是不会说‘谢谢’的。可我们不是狼,我们是人。你知道吗?为什么人要说‘谢谢’?想想去吧,谁需要这声谢谢?”因为爷爷最口渴,需要喝水时,小河帮爷爷解渴,爷爷很感激小河,所以,爷爷才会跟小河说:“谢谢”我们收到帮助应该心存感激。

  活动过程

  1.导入:故事《为什么要说谢谢》;老师:小朋友们好,今天,我有一件事要问问你们,老师为一位小朋友系了鞋带,哪位小朋友应该说什么?

  幼儿:谢谢。

  老师:恩,真好。我要表扬在座的小朋友,你们真有礼貌,都知道得到帮助应该说谢谢。老师现在有一个有关“谢谢”的故事,我们听听故事里的主人公有没有礼貌,一起欣赏故事--《为什么要说“谢谢”》

  2.分段讲述故事,设置悬念:

  老师:现在你们猜一猜老人是怎么回答的?

  讲述故事的前半部分,让小朋友替“老爷爷”回答故事中“小男孩”的问题:“您干吗对小溪说‘谢鞋呢?谁不知道小溪不是人,听不到你的话,不懂您对它的感谢。”老师:我来揭晓答案,老爷爷是这么说的……你们说说看,小溪听得懂吗?那老爷爷的这句谢谢是说给谁听得呢?

  3.说说亲身经历:

  老师:有没有帮助过别人,别人是怎么感谢你的?当你帮助别人的时候,心里是什么感受?你是怎么样表达谢意的?除了感谢人,我们还可以感谢什么?

  活动延伸

  小朋友,最应该感谢的是爸爸妈妈对不对?那让我们回家后亲亲爸爸妈妈告诉他们:“爸爸妈妈,谢谢你们。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