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大班社会教案 > 正文

大班社会教案:世界真精彩

来源:幼教网 2016-12-21 14:21:16

说两句

  活动目标(认知情感技能):

  1.了解世界上有不同肤色的小朋友,大家都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2.初步感受非洲和欧洲的不同文化风情,民族特征,生活方式和习惯等。

  3.懂得各国儿童应该相互尊重,相亲相爱,初步萌发热爱世界的情感。

  活动重难点分析

  重点:了解世界上有不同肤色的小朋友,大家都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难点:感受非洲和欧洲不同的文化风情,民族特征,生活方式和习惯等。

  活动准备:

  1.世界地图一张2.非洲舞蹈视频一段3.欧洲文化风情图片若干张4.圣诞歌一段5.欧洲文化风情若干张

  活动过程:

  1.图片导入:

  教师出示地图,让幼儿了解欧洲和非洲的位置

  --小朋友们,今天老师要当一次导游,带领你们环游世界,你们说好不好?(出示五大洲图片)

  2.幼儿自由发言对非洲的印象和观察非洲小朋友的特征(肤色,头发,眼睛等)

  --小朋友们你们看,我们在地图的这里哦,我们出发啦。我们来到了一个叫非洲的地方,小朋友们你们去过非洲吗?或者你知道关于非洲的什么吗?请和我们分享一下吧

  --你们看非洲小朋友们来和我们打招呼啦(出示图片),请你们仔细观察,告诉老师,这些小朋友和我们长得一样吗?哪些地方不一样?

  3.感受非洲文化风情

  1)非洲舞蹈:(视频展示)

  --非洲的叔叔阿姨也非常的热情,他们想跳一段舞给我们看,大家说好不好?--小朋友们说一说他们是怎么跳舞的?

  2)非洲文化风情:(出示一组图片)

  --请小朋友仔细观察这些图片,说一说非洲小朋友的生活和我们有什么不同?

  4.幼儿自由表达对欧洲的印象和观察欧洲小朋友的特征(肤色,头发,眼睛等)

  --告别了非洲小朋友,让我们继续我们的旅程吧。现在我们开到了欧洲,你们之前有谁去过欧洲或者对欧洲有什么印象吗?

  --看欧洲的小朋友已经来了,欧洲的小朋友长得和非洲的小朋友一样吗?他们又有哪些地方不一样呢?

  5.感受欧洲文化风情

  1)欧洲文化风情:(出示一组图片)

  --欧洲的小朋友的生活和非洲小朋友一样吗?分别有哪些不同呢?

  2)欧洲的节日--圣诞节

  --小朋友们,欧洲的小朋友呀最近可忙坏了,因为他们要过一个和我们中国的春节一样重要的节日,你们知道是什么节日吗?

  --欧洲的小朋友想邀请我们一起过圣诞节,你们说好不好?

  6.小结

  --小朋友们,今天我们去了非洲和欧洲,看到了世界各地,不同肤色的小朋友们的生活,你们有什么想法?你最喜欢哪里呢?

  --世界各地住着不同肤色的人,不管是非洲还是欧洲,都有他们自己的生活习惯和喜欢的东西,他们都是世界大家庭的成员,我们是不是应该像一家人一样相亲相爱互相帮助呢?

  7.导出

  --小朋友们,如果外国的小朋友要来我们中国旅游,你们欢迎他们吗?那我们该怎样介绍我们的祖国呢,请小朋友回去画一画好吗?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