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早教游戏 > 正文

如何正确跟宝宝玩游戏?

来源:幼教网 2016-12-21 11:44:28

说两句

  对孩子而言,游戏就是工作,还没休息日,且乐此不疲。他们在游戏中丰富了认知、提高了能力、体验了生活、交到了朋友、丰富了感情、进行了探索。

  游戏对宝宝身心发展的促进作用有哪些?

  培养孩子的各种能力

  涵涵小时候特别喜欢玩“抛球”的游戏,一开始总是她捡球的时候比较多,但小丫头根本不气馁,还是玩的相当乐呵。我这个大人看着觉得很没意思,可孩子喜欢只能忍着陪玩。

  慢慢地她越来越有准儿,可以毫不费力地接住对方抛过来的球,也就没有太大兴趣了。

  其实,我们忽略的是,这么简单的一个小游戏,是孩子在训练手眼和身体的协调性。当然也有渴求父母陪伴的心理。

  如果我们能好好陪他玩这个“抛球”游戏,并且在孩子接住球的时刻,及时给予表扬,无疑不仅会锻炼孩子的能力,还能增强其自信心。

  美国著名心理学家劳伦斯·科恩就曾说过:“如果孩子在游戏中玩得开心尽兴,那么他们的合作精神与创造力也往往表现得淋漓尽致。”

  可见,游戏真的是个丰富孩子认知和提高孩子能力的好东西。

  孩子探索世界及尝试成人角色的途径

  我们小时候都玩过“过家家”游戏,对于现在的孩子,这个游戏仍然不落伍。

  现在的小孩子不像咱小时候,随时随地都能成群结队的玩。但涵涵还是热衷于玩这个游戏。她经常把她的布娃娃们拿出来,说自己是妈妈,他们班另一个小男孩是爸爸,那些布娃娃们是他们的孩子,从而引出各种故事和情节。

  之前我们学心理学的时候,老师就说过,“过家家”这个游戏玩的特别好的同学,长大后当起父母来会更加得心应手。

  不仅如此,孩子还通过这个游戏在探索着世界,尝试着不同的角色,从而越来越自信和成熟。

  学习如何与人建立亲密关系

  游戏一直是建立亲密关系的最佳方式之一。涵涵特别喜欢拉着我或者他爸爸捉迷藏,这个游戏都玩了好几年了,还非常热衷。

  后来在看书的过程中,我才知道,原来人在玩躲猫猫和捉迷藏这类游戏的过程中,可以拉近彼此的关系,培养亲密的感情。

  想想也是,当我们捉迷藏的时候,抓住一个人是会有身体接触的,我们会抱住孩子,甚至会跟他滚打在一起。躲猫猫也是无可避免地会有身体接触。

  孩子们喜欢你用拥抱、搂住等方式来表示友好和表达爱。也许这也是涵涵一直热衷玩这个游戏的原因吧。

  所以,为了培养她和爸爸的亲密关系,我就经常引导她骑大马,最终如我所愿,她和爸爸关系越来越好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