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大班体育教案 > 正文

大班体育教案:有趣的椅子

来源:幼教网 2016-12-20 18:53:04

说两句

  活动目标:

  1、探索椅子的各种玩法,充分练习平衡、跳等动作。

  2、喜欢与同伴合作,体验运动的挑战与快乐。

  活动准备:

  椅子若干、运动员进行曲、自制金牌(反面画有各项运动图标)活动过程:

  一、进场

  1、师:“宝宝们,在我们开始锻炼身体以前,大声的喊出我们的运动口号吧!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耶!”

  2、师:“跟着老师快速的跑过来吧!每个小朋友找一个点站好。”

  3、老师简短迅速的整队集合。

  二、热身运动,激发兴趣师:“我为你们准备了一首非常美妙动听的乐曲,跟着老师在音乐中一起运动吧,好吗?”老师带领幼儿热身,包括头、肩、臂、原地快跑、旋转、下蹲、腿的活动和调整呼吸。

  三、探索椅子的玩法(将椅子当作跨栏、跳台、杠铃、平衡木)

  1、导入活动老师出示金牌,“看,这是什么?”“这是我为你们准备的,要送给今天表现得最认真、最勇敢的孩子。”“看看,戴上它,像不像奥运会冠军啊?”“你们知道运动会上都有哪些项目?”“运动员们可棒了,在运动场上获得了很多金牌,我们也来学学他们。”(引导幼儿与师一起学做运动员的跳水、举重、游泳等动作)。

  2、探索椅子的玩法:

  师:“小朋友们来幼儿园的时候每天都会和椅子一起,小椅子是我们的好伙伴,我们要好好爱护他们。那今天老师我来带大家和你们的小椅子一起玩游戏好不好?”“小朋友们可以告诉我你们平常怎么玩椅子,或者你们觉得椅子可以怎么来玩,知道的小朋友举手告诉我?”教师仔细听孩子们的发言,有创新的加以表扬。提供幼儿每人一只小椅子,自主地进行探索,走、跑、跳等动作。

  教师注意观察幼儿,发现创新的加以表扬,加强安全保护。

  再集中问问孩子都是怎么玩的。

  3、正式开始玩,由老师先选择几个孩子讲的动作来做,然后补充示范然别的动作后,叫小朋友们一起来做。(做之前说小朋友友们要认真做,做得好的小朋友老师有小奖品哦)动作的顺序:坐在椅子上先把双手举起--再举双脚--同时举起双手双脚--坐在椅子上躺下来脚可以先碰地--接着把脚抬离地面--然后仰起来坐好--再来是区分左右的问题,举起左右手,让手抓住脚(这时可以给做得好的孩子鼓励,最后可以奖励)然后,让孩子们先站起来活动一下,然后告诉他们,把椅子想象成小山,我们要在小山上双脚站,单脚站,再从小山上跳下来(跳的时候问他们应该怎么跳,然后告诉他们从高处跳下时要屈膝弯一下,这样才不会伤到,不可以直直的下来)最后,加一个情景:小朋友们一起去郊游,突然面前出现一条河,要过桥(长凳搭起来),走完之后全体坐下休息,放松活动。

  三、游戏:运动员大夺金幼儿跨过跳栏、走过平衡木(椅子搭成),摘取金牌。(播放运动员进行曲)四、整理场地、结束。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