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大班体育教案 > 正文

大班体育教案:轮胎花样游戏

来源:幼教网 2016-12-20 18:52:32

说两句

  设计意图:体育活动目标主要在于发展幼儿的基本动作,提高幼儿身体素质,培养健康的心理品质和提高幼儿的智力水平。体育活动不仅是对身体的教育(生理目标),同时体育又是通过身体进行教育的一种活动。为了丰富幼儿的活动内容,我们发动家长搜集轮胎,不几天,大大小小的轮胎堆满地,有汽车轮胎、摩托车轮胎、三轮车轮胎、自行车轮胎等等,我们冲洗后刷漆,一部分做成花边栅栏,一部分变成花花绿绿的幼儿喜欢的玩具,在活动过程中,幼儿玩出了新花样,我把这些花样玩法组合,变成幼儿喜欢的游戏活动,由此设计了大班体育活动:轮胎花样游戏《闯关取宝》

  活动目标:

  1、通过有趣的轮胎游戏练习单脚跳、双脚跳、钻爬、滚动、搬运等动作,训练幼儿的协调性和灵敏性。

  2、体会轮胎花样游戏的快乐。

  3、通过玩轮胎发展幼儿的创造性及扩散性思维,培养幼儿主动探索、发现和创造的能力。

  活动准备:大的、小的、粗的、细的轮胎若干、小红旗5面、宝物(桔子、苹果、香蕉、糖块)若干。

  活动过程:

  一、准备活动

  1、队形练习:

  2、自编轮胎韵律操:每个幼儿前方放一个小轮胎,后方放一个大轮胎,听着欢快的音乐围着轮胎做头部、肩部、扩胸、体侧、体转、弓箭步、下肢、全身、跳跃等动作。

  二、探索活动:

  导入:师:小朋友们,草地上有各种各样的轮胎,有大的、小的、粗的、细的、红的、绿的……我们用这些轮胎可以做很多游戏,大家去试试好吗?

  1、幼儿自由探索“轮胎”的多种玩法。老师进行巡视、引导、鼓励,让幼儿注意安全,小心绊倒、与幼儿碰撞等。

  2、教师引导幼儿说说轮胎有几种玩法,怎么玩?

  (1)、“小兔跳”:把细轮胎、小轮胎平放在地上,让幼儿单腿、双腿跳过轮胎。

  (2)、“过河拆桥”:把两个细轮胎平放在地上,幼儿双腿跳入第一个轮胎,再跳入第二个轮胎,然后把第一个轮胎捡起放入前方,双腿跳入第一个轮胎,再捡起第二个轮胎放入前方,这样依此类推。幼儿拿轮胎返回交给另一幼儿(如图三)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