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深圳 > 深圳幼升小资讯 > 正文

2017年深圳幼升小入学政策变动!

来源:幼教网 2016-12-19 11:58:55

说两句

  2017年幼升小已经来临,各位家长在做幼升小准备的时候千万不能忽略2016年下半年开始的一些教育政策的变动,下面我们就来帮大家解析一下深圳目前存在的幼升小政策变动情况。

  1、计生政策实行“连坐”

  按照新的计生政策,2017年秋季学位申请计生积分将以家庭为单位,即家庭子女有政策外生育的,该家庭中所有子女包括政策内子女申请入学时,计生将不再积分。

  注:也就是说2017年若有二胎/政策外的宝宝没有缴清社会抚养费,将会影响到大宝宝的入学申请的积分,今年很多地方暂缓收取社会抚养费,提醒各位家长要抓紧时间缴清罚款,并取得发票和决定书喔~

  2、社保险种“大换血”

  往年是缴纳“工伤险”即可计算积分,从2017年开始,由于社保和新版居住证捆绑在一起,所以社保险种更换为“养老保险+医疗保险”。

  3、严格执行学区内租房时间1年以上

  福田区

  学位房锁定的学校:租房户必须在报名前一年的9月30日前办理租赁合同的要求(以合同登记时间为准),且必须在租住地实际居住。

  学位房未锁定的学校:租房户必须在报名前一年的12月31日前办理租赁合同的要求(以合同登记时间为准),且必须在租住地实际居住。

  罗湖区

  非深户租房要求地段内合法租房居住至少一年以上作为基本申请条件”的要求。起始时间以《房屋租赁凭证》签署(备案)日期或《房屋租赁信息》签发日期为准,截止时间为申请学位当年的3月31日。

  龙华新区

  申请2017年小一或初一秋季学位,则需提交2016年8月31日以前有效的房屋租赁凭证或房屋租赁信息,租期最短至2017年12月31日。

  注:各区情况略有差异,但对非深户租房要求必须满一年,并且实际居住(估计会查得很严),明年学位竞争很激烈,谁让虎年宝宝多呢~

  4、“双居”必须严格实施了!

  2017年罗湖区、福田区、南山区入学申请将严格要求“父母双方居住证”,还必须是新版居住证(旧版居住证在5月31日后失效)。

  关外视具体情况而定。如龙华新区,申请学生父母双方必须要有一方持有有效居住证,如父母双方持有居住证,在积分入学时给予加分。

  注:赶上政策变动,今年各区对双居要求较为宽松,但是明年上学的宝宝可没有这么幸运,新版居住证必须连续交满一年或两年内18个月的社保,不说了,小编我要准备资料去办新居住证去~

  PS:2017年的招生政策可能在2016年的基础之上根据省、市相关文件做相应调整,一切以最终的入学政策将会在2017年3月底出台为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