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广州 > 广州幼升小资讯 > 正文

2016年广州市黄埔区小学一年级招生指引

来源:幼教网 2016-12-16 17:11:14

说两句

  为了方便大家对2017年广州幼升小政策有个具体的概念,特此发布2016年广州市黄埔区小学一年级招生指引,请各位家长注意查看~


2016年广州市黄埔区小学一年级招生指引

(咨询电话:82111495)


  一、适龄儿童(指凡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2016年8月31日(含8月31日)前年满6周岁的儿童。下同)在黄埔区入读小学的主要途径

  (一)具有黄埔区户籍的适龄儿童

  1.在地段就近入学(地段生):具有黄埔区户籍的适龄儿童,符合“人户一致”条件【适龄儿童与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住在一起、户口也在一起,并且户籍地址与房产或租赁地址一致,户籍户主与房产业主或承租人一致,是适龄儿童的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适龄儿童的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广州市11区均无房产,需居住在祖辈房产的,户籍户主与房产业主或承租人一致,必须是适龄儿童的祖辈】,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入学报名手续,按地段安排入读地段公办小学。

  2.统筹安排入学(统筹生):具有黄埔区户籍的适龄儿童,不符合“人户一致”条件,或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入学报名手续的,由区教育局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安排入读区内公办小学。

  3.入读民办学校:具有黄埔区户籍的适龄儿童,放弃地段生或统筹生入学资格,其父母(或监护人)可以选择为小孩(被监护人)联系入读经教育行政部门审批通过的民办学校(以下简称“民办学校”)。

  (二)穗籍非黄埔区户籍适龄儿童

  1.回户籍地入学:穗籍非黄埔区户籍的适龄儿童,原则上回户籍所在地接受义务教育。

  在入学当年4月30日前迁入黄埔区户籍的,按黄埔区户籍适龄儿童入学途径安排入读公办小学;

  5月1日至8月31日迁入黄埔区户籍的,由区教育局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安排入读区内公办小学;

  穗籍非黄埔区户籍的适龄儿童,若其在户籍地无居住条件实际居住在黄埔区需申请在黄埔入读公办小学的,由区教育局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安排到区公办小学(含政府补贴学位的民办学校)就读。

  2.入读民办学校:穗籍非黄埔区户籍的适龄儿童,父母(或监护人)可以选择为小孩(被监护人)联系入读我区民办学校。

  (三)非广州市户籍适龄儿童

  1.政策性照顾入学:符合当年《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政策性照顾借读生分类一览表》规定的政策性照顾借读生,由区教育局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安排到本辖区内公办小学(含政府补贴学位的民办学校)就读。

  2.入读民办学校:非广州市户籍适龄儿童,父母(或监护人)可以选择为小孩(被监护人)联系入读我区民办学校。

  3.“积分入学”:同时符合至2016年4月30日①已申报有效的居住登记,持我区有效《广东省居住证》,并在我区办理《广东省居住证》连续满1年或以上;②在广州市缴纳社会保险费(以养老保险为准)或缴纳省直社保(以失业保险为准)连续满1年或以上;③在2016年5月1日前已办理含2015年5月1日至2016年4月30日合同期内在我区就业登记连续满1年或以上,且合同期内仍在我区注册企业就业的来穗人员或在我区注册的个体户/企业法人经营连续满1年或以上,可通过“积分入学”途径,为其适龄子女申请入读我区公办小学一年级。凡被录取的,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到录取学校注册,逾期视为自动放弃学位,区教育局不再为其安排公办学位。未能同时符合以上必备条件的来穗人员,不能参与“积分申请”。以上必备条件中“连续满1年”的时间节点为上一年5月1日至当年4月30日,本方案中的所称的“我区”含原萝岗区和原黄埔区。

  4.“指标分配到重点企业”入学:重点企业排名有广州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和黄埔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根据企业自身实际,评分得出,重点解决企业骨干员工子女入读我区公办小学。(咨询电话:开发区经发局刘海亮82111705,黄埔科工商信局王子南82378447)

  二、公办小学学位安排基本原则

  (一)解决黄埔区户籍适龄儿童就近入学。具有黄埔区户籍的适龄儿童,由区教育局根据免试就近入学原则安排学位。

  (二)解决政策性照顾借读生入学。符合广州市政策性照顾借读生条件的适龄儿童,先在实际居住地的小学报名,由区教育局招生领导小组统筹安排入读在本辖区内公办小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