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中班社会教案 > 正文

中班社会教案:甜甜的微笑

来源:幼教网 2016-12-13 16:42:35

说两句

  设计意图:

  对孩子来说幼儿园的生活是快乐的!特别是在幼儿园能够交到很多的好朋友,孩子之间的相处是纯洁的,也是最真实的。当然,对于现在的孩子们来说,在家他们是被宠爱的,是被几代人迁就的。但是在幼儿园,他们就要学会谦让和尊重朋友,礼貌待人。与人相处的方法是孩子们应该从现在开始学习并积累的,这对孩子以后进一步的社会交往是很有帮助,也是很重要的。如何跨出与朋友相处和交往的第一步,如何向朋友表达自己,微笑是很好的一种方式。它能够给人带去快乐和开心的感觉,微笑能够传染身边的朋友,拉近和朋友之间的距离。希望孩子们通过活动,感受微笑的力量,理解用微笑能够打开朋友的心门同时能够给朋友带来快乐。

  活动目标:

  1、体验生活中处处充满了欢乐,处处有微笑。

  2、感受微笑的力量,愿意用微笑给别人带去快乐。

  活动准备:一组表情照片、微笑卡片、幻灯片活动过程:

  一、体验生活中的快乐,感受微笑

  1、引导幼儿展露甜甜的笑容导语:小朋友们,今天你们过的开心吗?(开心)那让老师看看你们甜甜的微笑吧!

  2、播放微笑的幻灯片:小朋友们来看看,这几位朋友他们怎么了?发生了什么开心的事情?

  (引导幼儿讲讲可能发生什么事情让图片上的朋友开心的笑)(幼儿回答老师的问题,老师倾听引导)幼儿讲述中的个别总结:和好朋友分享食物真开心啊!所以会微笑!收的朋友的礼物,送朋友礼物都是开心的事情!所以会微笑!爷爷奶奶爱宝宝,宝宝多开心啊!所以会微笑!和家里人一起旅游,真开心啊!所以会微笑!……小结:原来我们的生活中处处充满了开心,快乐的事情,生活中处处有微笑。那小朋友们,你们看到别人微笑时,你们有什么感觉呢?

  小结:你开心所以我开心,你快乐所以我快乐!

  二、进一步体验,感受微笑能够带给他人快乐

  1、欣赏故事,理解故事内容,进一步体验微笑的魅力提问:看到你们这样开心的笑,我也感到很快乐。可是有一只小蜗牛,他心里有心事,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欣赏幻灯片前半段,(森林里的小动物都是好朋友。小伙伴们互相帮助,互相照顾,快乐的生活着!小鸟为大家唱歌,朋友们真开心啊!小白兔为大家送信,朋友们真快乐啊!大象为大家盖房子,,朋友们真高兴啊!……小蜗牛很着急,他也想帮助朋友,让朋友开心,快乐!但是他只能在地上慢慢地爬,别的什么也干不了。一天,小白兔来到小蜗牛身边,小蜗牛向小白兔微笑着说:“早上好”。小兔说:“小蜗牛,你的微笑真甜,看到你的微笑我真开心!”。小蜗牛想:对呀,我可以对朋友们微笑。大家看到我的微笑一定也会很开心,很快乐的!但是,怎样才能把我的微笑送给朋友们,让他们每天都能看到我的微笑呢?咦?有了!小蜗牛做了许多许多的微笑卡片,送给了朋友们,朋友们收到了礼物,也都微笑起来,他们说:“小蜗牛真了不起!他把微笑送给了大家。”

  三、送微笑卡,传播微笑导语:原来微笑的力量那么大,既能给朋友带来快乐,而且能够让自己变漂亮、心情也很好,还可以交到很多新朋友。我们也来学学小蜗牛,把微笑卡片送给别人好吗?你想把微笑卡片送给谁呢?送微笑卡片的时候可以和朋友怎么说?(老师给小朋友们派发微笑卡片)四、结束小朋友们都把自己的微笑卡发给了身边的小伙伴们,通过今天的活动,我们不但给朋友们送去了微笑,还使自己变得更加开心了,是不是呀。那么老师想请小朋友们带着你们的微笑卡片,把它们送给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还有其他的亲人朋友,让大家也一起开心开心,少一点烦恼和劳累,好不好啊。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