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谨以此文献给孩子的父母亲——把你的手给我

来源:幼教网 作者:马垭 2016-12-13 14:57:32

说两句

  门刚开一条缝,门边的老公就跟我说,我用晒衣架把儿子削一顿。我一听就急了,打就打,竟然动用了晾衣架!

  话音未落,儿子的眼泪唰的落了下来……儿子是因为考试成绩不理想挨打。我和儿子坐在沙发上。我知道我应该跟他说点什么,跟他说什么呢?难道他还不知道要好好学习,不知道学习的重要性?我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我们一直默默地坐着。冷风从阳台吹过来,像冰凉的雪花儿钻进衣领。我说,儿子,把你的手给我。儿子惊恐地向一边退去。他以为新一轮的体罚开始了。我拉过他的小手儿,握在掌心。就这么握着,一握竟是一个小时。

  牵着这双小手,思绪万千,是我们把他带到这个人世,平常给予他的只是必要的饭食和衣服,我们一天天地忙碌,又何曾给予他更多?我们很少辅导他学习,而在考试成绩不理想时,就动手狠狠地责打。动手犹嫌不足,还动用了晾衣架……

  我知道他的内心此刻一定很苦,我多么体谅和心疼,这双小手是用来拿彩笔绘画向往和欢欣的,而不是用来抵挡父母责打的。我看见儿子的眼角有泪光闪烁,他的眼神在向我诉说心中的委屈,他的目光告诉了我多么无助……是的,孩子我多么希望此刻的你能感受到,在我看来你的成长永远比成才更重要。他的那双被我握在手心的手,感应到了我想说的一切。

  没有更好的话要对儿子说的时候,就这样握住儿子的手,直到他感悟出我的愧疚和难过……

  记得一位心理学家说过,没有一种交流方式,存在于父母与孩子之间,比心灵沟通更重要。疼痛、恐惧、痛苦、沮丧,当幼小的心灵不能承受生活之重,握住他的手敏感地把握他心理的变化。给他安慰和鼓励进而向他表明,你愿意也有责任和他共同面对眼前的一切。你的心永远和他在一起,是他的知己。

  是的,孩子,把你的手给我!我愿意握着你的手,直至你我变的坚韧、勇敢、自信,直至你的手和我的手一样宽大,一样厚实,直至我的手心再也握不下你的手……我不知道是因为孩子的委屈而流泪,还是因为妈妈的深爱而流泪,总之我的眼睛下雨了……记录这个故事,为的不止是转变体罚孩子的家长,还有大家能够获得转变后感动和温馨……每一个孩子都值得我们深爱,每一颗心灵都值得我们呵护,每一个生命都值得我们尊重,每一个宝贝都值得我们托起!别忘了,他(她)们是谁!不是别人!是恩赐!是珍宝!是……世界上最亲近的人!

  好好爱他(她)!给他(她)希望!他(她)是需要阳光的向阳花!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