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小班综合教案 > 正文

小班综合教案:秋叶飘,果儿香

来源:幼教网 2016-12-08 16:33:43

说两句

  认识“l”和“许多”是幼儿认识数活动的开始,比较适合于3岁左右的孩子。根据他们年龄小、好玩、好游戏、有意注意时间短的身心特点,我设计了认知活动“1”和“许多”。只学习“1”和“许多”相对低年龄段孩子而言较抽象和枯燥。但伴随着游戏活动,就会让幼儿在玩中学,在学中玩.既可以满足幼儿游戏和好动的需要,又能很好地完成数学教育目标。根据这一指导思想,我选择了“分果果”作为小班幼儿学习区别“1”和“许多”的教材,并帮助他们初步理解“l”和“许多”之间的关系。在整个教材中所涉及的各种水果,是孩子们很熟悉的,比较形象直观,满足幼儿思维具体形象的特性,让幼儿在游戏中建立初浅的数概念。

  目标预设:

  1.通过游戏,让幼儿比较大小、巩固“1”和“许多”

  2.体验与同伴交往,合作游戏的快乐。

  3.认识水果,进一步感知秋季的特征。

  重点:通过游戏,认识水果,并比较大小,进一步巩固“1”和“许多难点:幼儿进一步感知秋季的特征且体验与同伴合作游戏的快乐。

  设计理念:秋天是丰收的时节,硕果累累的果园、金灿灿的田野、瓜果飘香的菜地,构成了一幅深受孩子喜爱的丰收画卷,为了让幼儿与秋天能亲密接触,我们带领孩子们走出课堂,通过走进蔬菜大棚、果园、庄稼地,亲身看一看、摸一摸、闻一闻,丰富对秋天实物的感性认识,充分感受秋天的气息,老师和孩子们一起亲手采摘秋天的果实,体验收获的喜悦、品茶秋果的甘,让幼儿用童稚的语言讲述秋天,用稚嫩的画笔描绘秋天,用亲自采摘的果实制作水果。

  设计思路:本活动以好玩的游戏为主线,引导幼儿用眼看一看,用耳听一听,动手玩一玩,尽情地去探索发现并获得知识,同时让每个幼儿都参与到游戏活动中来,充分调动幼儿的学习兴趣,从而发展幼儿的分析、比较、观察和概括能力。

  教学过程:

  1.听音乐进活动室师:小朋友,美丽的秋天里有好多的果宝宝成熟了,我们去参观一下果宝宝的家好吗?听音乐,师幼互动。师:到了,我们休息一下吧!

  2.参观“果园”知道水果的名称、外形特征这里就是果宝宝的家了,一个美丽的大果园,这里住着许多的果宝宝,下面请小朋友参观一下,你认识哪些果宝宝,它叫什么名字?

  启发幼儿讲述果园的果宝宝有红红的苹果、黄黄的香蕉、紫色的葡萄,圆圆的桔子等。

  3.比较果宝宝的大小小朋友,仔细看看这些果宝宝有什么不同吗?

  老师:拿一个大一个小的苹果,让幼儿观察还有哪些果宝宝也是大的,哪些是小的?

  启发幼儿说出:大的叫什么?(果妈妈)小的叫(果宝宝)还有哪些果宝宝也是大的,哪些是小的?

  4,游戏:你想做什么水果,是想做妈妈,还是做宝宝,妈妈要选大的水果,宝宝要选小的水果。先请个别幼儿上来选(5-6名)5,请幼儿自由上来摘,拿到大的就戴大的,小的就戴小的,大的是果妈妈,小的是果宝宝。

  6、游戏:《果宝宝找妈妈》老师先示范再请几组幼儿听音乐找。

  7、集体一起游戏二次8、送果宝宝回家我们把一个一个的果妈妈和一个一个的果宝宝送到老师这里我这里有多少果子啊?(许多)9、现在我们离开果园(听音乐)结束活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