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亲子关系 > 正文

有这些特征的孩子千万别埋没,可能是未来的精英?

来源:幼教网 2016-12-07 11:24:04

说两句

  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个性和闪光点。老师和家长们千万注意了,拥有以下这些特征的孩子,千万不能埋没了!他们很有可能成为未来的精英。

  具有“学术型精英”潜质的学生


  1、成绩起伏大,有明显缺陷的学生

  【最长的板决定了他的价值】


  如果一个学生的数学一直保持在120—130分的水平,另一个学生,有时考140分,甚至150分,有时却考80分、90分,你觉得哪一个学生更有潜质?

  起伏大的学生能量无穷、潜力无穷。这才是将来成为科学家的苗子。那种一直四平八稳、保持较高水平的学生可能比较优秀,读完大学读硕士、博士,但很难成为最拔尖的人物。

  但是,学生成绩起伏大,这一点老师往往特别反感。老师追求的是平衡,要查漏补缺,把差的学科补起来,他们奉行的是“木桶理论”。其实,我们评价学生不应该看他最短的那个板,决定他装多少水,而是看他最长的那块板究竟能长到什么程度。最长的板决定了他的价值。

  天赋越高的学生,对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的反感程度越强烈。当你发现一个学生很难掰的时候,这是一个机会,没准将来你成名可能就指望他了。这个群体中出现卓越人物的几率相当高。


  2、有激情、欲望强、精力充沛的学生

  【调皮的孩子往往很聪明】


  所有杰出的人物,无一例外都具有有激情、欲望强、精力旺盛的特点。调皮的学生往往很聪明,就是因为有激情、能量过剩,这是具有精英潜质的特点,千万不要去扼杀这样的孩子。


  3、专注程度高、痴迷于某件事物的学生

  【有些孩子感觉自私,可能是自我屏蔽能力强】


  如果你周围的某个学生痴迷于某件事物,没准儿他就是未来一个大师级的人物。就算是痴迷于游戏,也有可能成为世界上最牛的游戏设计师。

  专注程度高的学生有一个特点,自我屏蔽能力强。他可以自动屏蔽和他关注的事情无关的一切。多数人的注意力分布是比较平衡的。那些被打扰了还心平气和的人是平常人。

  有的人,比如他正在做一件事,你去打扰他,他对你特别不礼貌,烦!这说明什么?他的专注程度极高,他根本不愿意从他的世界拔出来,哪怕为你停留一秒钟。这种学生,我们往往评价为:自我、自私。

  其实,并不是他不想跟你讲话,而是他觉得不舒服。投入程度越高,反感程度越高。

  具有“领袖型精英”潜质的学生

  1、荣誉感很强的学生

  学术精英很重视从事研究的过程给自己带来的享受,不在乎最后得不得诺贝尔奖。但领袖类人物不一样,他在乎别人的评价,非常重视口碑,非常在乎能否青史留名。他对名誉的追求远远胜过对物质利益的追求。

  2、有激情、欲望强、能量充沛的学生

  这一点,和学术型精英相同,是杰出人才的共性特征。

  3、与人打交道时直觉敏锐、平衡感极佳的学生

  这是有天赋的,是与生俱来的本能。这样的人很会在不同情境中面对不同的人,作出相应的正确反应。

  4、说话做事非常妥当,有分寸

  很多人要想一下,才能作出这个反应,很多人想都想不出来。

  他们和学术类精英刚好相反,学术精英是孤军深入。而这类人,你跟他打交道,会感觉如沐春风。这种平衡感也体现在他做决策的时候。不管多大的事儿,在他看来都举重若轻。

  5、热爱阅读的学生

  热爱阅读的人知识面相对较广,注意力更加集中,并且善于理性思考,这都对今后的个人发展有积极作用。

  孩子个个了不起,教育孩子首先是父母的一种修行。发现孩子优点,科学引导才能成就孩子一生!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