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大班英语教案 > 正文

大班英语教案:认识五官

来源:幼教网 2016-12-05 16:46:00

说两句

  活动目的:

  1.通过复习使幼儿对五官类的英文名称熟练掌握。

  2.通过活动培养幼儿的反应能力、观察能力以及审美能力。

  3.通过活动促使幼儿在不经意中了解小兔和小猫的头部外形特征。

  4.能听懂简单的日常用语,并会用简单的日常用语和老师交流。

  活动准备:

  1. English cards: head ear eye nose mouth 各一张。

  2.挂图两幅: 缺鼻子少眼睛的动物头像(小猫、小兔)各一幅。(ear、eye、nose、mouth是活动的)3.没有ear、eye、nose、mouth的熊猫图片若干(跟幼儿人数相等)活动过程:

  1.组织教学T: Good morning , boys and girls .

  C: Good morning , teacher .

  2. Let' s sing a song.  sing in chorus to the piano .老师弹歌曲《Hello!》.让幼儿跟着唱,如果唱得的不好,还可以Sing the song again,可以适当鼓励(great).

  3.老师让幼儿Close your eyes ,然后把Cards: head、ear、eye、nose、mouth的图片贴到黑板上,让幼儿Open your eyes ,Look at the blackboard , I'll point to the picture and you should tell me what it is. (What's this in Chinese? What's this in English?)4.老师再让幼儿Close your eyes,然后把Words: head、ear、eye、nose、mouth的顺序打乱,再让幼儿Open your eyes,Look at the blackboard, I'll point to the word and you should tell me what it is , 老师可边指边问nursery: What's the English for it ? What' s this in Chinese?

  5. Let's play a game.

  T: Look at me ,This is my head .那么当我说Touch my head时,我就摸摸我的头,当老师说Touch your head时,你就摸摸你的头,然后嘴里还要说head、head、head老师逐一说Touch your ear /mouth…幼儿做出反应立刻去触摸,速度放快再来一遍。

  角色调换:让nursery说,老师做,老师可故意摸错,并问幼儿"Yes"or"No".

  6.老师边出示挂图边讲故事:

  昨天晚上,老师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老师梦见在一个开满野花的草地上,有一只rabbit 小兔和cat小猫在草地上玩捉迷藏的游戏,它们东躲西藏,玩得可高兴了。可就在这时,天空忽然刮过一阵大风,把rabbit小兔和cat小猫的eye、ear、nose、mouth刮的不见了,它们一个个很着急,老师说:别着急,我和我们班的小朋友会帮你俩找到它们的,这时老师听到一个声音说:长耳朵,你别挤我。长耳朵说:我也要进来和你们玩……哎呀!原来它们都跑到篮子里玩去了,现在我们把它们找回去好吗?Who wants to try? Put up your hands.然后老师让小朋友分别贴上它们的ear、eye、nose、mouth .

  7. Do you like to draw a picture? ("Yes. I do ."or "Yes . we do.") Look , There is a panda on the piece of paper ,But it has not eyes、ears nose and mouth , 现在我们把它补充完整好吗?不过,在画的过程中,老师有个要求,老师让你补充什么你就画什么,不能乱画。

  8.发放材料,让幼儿画,老师进行指导点评。

  9.老师总结,活动结束。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