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高效学习 > 正文

上小学后,孩子英语成绩一直第一名,我只做了这些!

来源:励步英语 作者:励步英语 2016-12-05 11:36:24

说两句

  上小学以来,孩子的英语成绩一直不错,期末考试第一名也是常事,其实和很多家长一样,我也是哑巴英语的受害者,在孩子学习英语的过程中并未提供什么实质性的帮助,但我坚持做了这些,也许是孩子英语成绩优秀的原因,现在和大家分享分享。

  兴趣+习惯,缺一不可

  我的孩子英语启蒙的并不早,也是到3、4岁的时候,看其他家长都在报班,我才开始有意识的考虑他是不是也要去学学。作为家长都知道,语言学习一定是以兴趣为先的,现在大部分的学前辅导班也都是这样的说法,孩子以应用为主,例如我们比较熟悉的十门学科,就是用英语去学习其他的科目。

  因为孩子比较排斥,所以我放弃了辅导班这条路。我想告诉家长的是,孩子的兴趣是学习的动力,如果孩子强烈反对,那就没必要非让他坐在一个他不喜欢的环境。我开始给他听一些英语的小故事,买一些绘本,和他一起读,慢慢的他开始接受并愿意去听我讲英文的故事 ,如果哪天我忘记了他还会提醒我。

  这里我想说的是,兴趣培养只是第一步,要养成习惯才是最终的目的。很多家长做着做着半途而废了,孩子怎么能学好呢?所以无论你采用什么样的教育方法,一定要坚持。

  阅读,是终生的财富

  我是一个比较随性的家长,孩子不愿意做的事情一般都不勉强,但只有一件事,是他必须要做的,就是阅读。

  英文绘本、分级读物,现在网上资源很多,稍微查一下就知道孩子可以看哪些书。只有大量的输入才能保证输出。分享部分书单:

  科普逻辑绘本:《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

  亲情主题绘本:《Does a kangaroo have amommy?》、《What daddies and mommies dobest》

  季节主题绘本:《Let it snow》

  品格教育绘本:《The doorbell rang》

  运动智能绘本:《From head to toe》

  只要他在读,一般读什么我不会太干预。除非他扔在一边总不读的,我会观察一下,是他不喜欢这个类型,还是这本书对他太难了。从这个过程中,我也发现了他很多爱好,现在他学习画画也是那个时候发现的他的兴趣。

  如果你没时间陪孩子,请让他阅读,书会陪他,一个人在寂寞的时候懂得去看书,就不会太孤单;如果你不会教孩子,请教他阅读,书会教他,只要拿起书,他就能与各路大师进行一次深度的免费对话;

  有的时候他不喜欢读英文的,那就别勉强,中文也有很多好的绘本,随他翻去。

  另外,哑巴英语也别怕,和孩子的英语交流没那么难。起初,我也担心自己的哑巴英语会误导孩子,尤其是在孩子语言刚刚形成时。但明显我多虑了,当他从电视和app中听到某些词和我说的不一样时,他会很骄傲的纠正我,所以别担心,一定要和孩子去说英语,哪怕是简单的交流也行。

  合理利用网上的资源

  孩子看ipad我一直不是很反对,所以当他用一些app去学英语的时候,我还是比较支持的,只要时间不是很长就可以。

  但在这里,我想告诉大家的是,作为家长,更应该学会利用网上的资源。现在很多社区,都有在分享育儿的经验,这会让你少走些弯路。

  告诉孩子,学习英语不是一件必须的事儿

  也许你要反驳我了,怎么能这么告诉孩子,可是我就是这样告诉他的呀!上了学以后,英语变成了像数学、语文一样的科目,要有一个固定标准去衡量他说的好不好,写的对不对,这和他以前接触的完全不同,他不只一次和我说:妈妈,我不喜欢英语了。

  如果我告诉他,你必须学英语,他会怎么样?即使他勉强去学,也一定很排斥。而他不可能不学习,那何不减轻他的压力呢。

 

  这就是我想分享的全部,也许你有更好的方法,这些只作为参考。

  更多英语学习资源,请访问励步英语或微信关注“励步国际儿童教育”。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