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亲子关系 > 正文

生了二胎亏欠了老大?那是你没处理好这种关系!

来源:幼教网 2016-12-01 11:03:45

说两句

  最近很多生了二胎的妈妈讨论到有这样的疑虑,她们觉得二宝出生后对大宝有所亏欠!针对这个问题小编采访了几位妈妈。被采访的妈妈只有少数几个没有觉得对大宝有亏欠,她们觉得一个娃也是养,两个娃也是带,并没有感觉到不同!而那些觉得亏欠大宝的妈妈总是把全部精力放在二宝身上,她们都说自己没有时间和精力去照顾大宝……

  还有一部分妈妈觉得自己特别亏欠大宝,因为她们在二宝出生后对大宝的态度非打即骂。虽然知道这样做不对,但却无法控制自己的行为!然后妈妈自身的压力越来越来,然后开始恶性循环!其实这种亏欠感和大宝二宝并没有直接关系,所有的问题都来自妈妈自己!

  为什么会觉得亏欠?

  很多妈妈在二宝出生后你觉得小的更需要照顾、更需要呵护!这种想法似乎很有道理,但它并不是正确!

  《爸爸去哪儿4》中的安吉被冠上“东北宋仲基”的名号之后火得一塌糊涂,除了那些金句名言,他对弟弟小鱼儿宠溺也是他受到关注的点!

  就算小鱼儿把安吉气得举起巴掌,他也舍不得打下去。这两个小家伙在一起的时候安吉并不是单纯的让着弟弟,而是保护、宠溺、细心的照顾。

  胡可在某节目谈到安吉为何对于弟弟如此宠溺时,她的回答让小编受益匪浅,我觉得这段回答也可以帮到那些满怀亏欠感的妈妈!小鱼儿出生之后,胡可不仅没让安吉受到忽视,反而对他更加宠爱了!并且安吉对弟弟表现出关心和友好的时候,胡可还会加以鼓励。

  胡可说在小鱼儿还没出生的时候安吉就不喜欢这个弟弟!但她用自己这套教育方式让原本不喜欢弟弟的安吉对小鱼儿宠溺到不行。也正是这样的家庭教育让安吉在节目中成了一个小暖男!

  所以那些觉得亏欠大宝,或担心二宝影响老大的妈妈需要学会下面两个点:

  1、帮助大宝完成过渡

  这个过渡就像胡可说的那样,二宝出生以后给大宝的爱要更多。不要让大宝觉得弟弟妹妹的到来抢走的他的妈妈!编编身边也有很多生二宝的朋友,她们睡觉的时候都会让大宝跟自己,把二宝交给老人或者保姆带!

  2、放下你们所谓公平!

  两个孩子大点以后一定会发生冲突,很多家长都会说哥哥姐姐要让着弟弟妹妹。下面认真听,这句话看着就是那么的准确无误对吧,但是妈妈要知道存在的不一定有道理!处理这件事的基本原则一定是“护大不护小”。因为这样做能让大宝感受到尊重,这时他才能发自内心地去爱护和谦让二宝!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