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亲子关系 > 正文

孩子,你天生注定不平凡!

来源:幼教网 2016-12-01 10:50:18

说两句

  在很小的时候,和兄弟姐妹们会经常玩一个游戏:给自己算命。

  我们的算命方式很奇特:把手放在一张空白纸上,画出手的轮廓,每个手指上打上小格,小格里写上自己长大后想从事的职业,比如科学家,国家主席(一不小心暴露了自己的小野心),然后一边数数,一边按顺序点击手指上的小格,直到喊停,这个时候点到的就是你未来要从事的职业。

  听起来很搞笑,但是在我们那个时候,却给我们带来了无比的快乐。因为无论怎么玩,点到的是哪一个职业,都是我们所喜欢的。

  就在那个时候,我意识到,每个孩子都是不平凡的。

  人们常说,这个世界总有成功的人,也有碌碌无为的人。碌碌无为的人,其实曾经也有牛逼的梦想,只是命运没有给他机会。

  孩子,你还有机会,因为你所在的世界充满了可能。

  相信在你的内心里有一个梦想,或者要成为一个旅行家,足迹遍布全国;或者要成为一个顶尖游戏玩家,战胜每一个对手;或者要成为一个顶级厨师,做出精致的菜肴,让世人享用。

  我举出来的这些梦想,在我们的那个年代,简直是不可能的。但是现在不同了,任何一个领域都有一个专家,都是为这个社会创造价值的。我们的年代,创造价值的机会远没有今天这么多。

  所以,孩子,你从出生的那一刻开始,注定不平凡。

  孩子,现在的你,最应该做的,是保持你的梦想,万一未来实现了呢。

  我们都听到过这样震撼的话:“人没有梦想,和咸鱼有什么分别!”当然也听过这样的段子:“别跟我谈梦想,戒了!”

  其实,这就是心态问题。有梦想的人,都有一个积极向上的心态。我相信,这样的人是大多数。

  在我的学生中,有默默无闻的学霸,也有磕磕绊绊的学渣,但是在我的眼里,我看到了无限的可能性。

  我告诫他们,保持你们的兴趣,在感兴趣的领域做到做好,在不擅长的领域尽最大努力。

  我想,这是能够激发他们无限可能性的唯一方法。

  孩子,你注定不平凡,即使未来的现实和梦想相差甚远,我也相信他们会做最好的自己。

  也许现在的你正在为考试发愁,生怕考不好被父母骂,被老师说;也许现在的你正在努力的练习钢琴,希望可以马上弹奏出一首好曲子,让爸妈开心;也许你正在学校的操场努力投篮,生怕被同学比下去,得不到女同学的关注…

  无论怎样,保持自己心中的梦想,做最好的自己,未来的远方在等你。

  未来的你们,有无限的可能性。想想乔布斯,香香比尔盖茨,想想奥巴马,想想我们敬爱的习主席。

  即使未来的你只是一个公务员,相信你也会想尽办法去做自己喜欢的编程,因为你想成为下一个马化腾;即使未来的你有幸成为一个创业公司老版,相信你也会努力坚持在工作之余去完成一幅画作,因为你想成为下一个毕加索。

  因为你们,注定不再平凡,世界才不再那么灰暗,你们的父母和老师再次面露光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