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大班社会教案 > 正文

大班社会教案:动物出租公司

来源:幼教网 2016-11-30 18:23:16

说两句

  目标:

  1、会根据动物的特性,为它们找到适合的工作。

  2、能清楚、连贯的表达自己的想法。

  3、积极主动参与动物出租公司招聘的游戏。

  准备:

  1、知识经验准备:

  ●了解大量有关动物基本特征与习性的知识。

  ●带领幼儿参观一些出租公司。

  2、物质准备:课件、动物的胸饰若干。

  活动过程:

  一、情景导入,参观动物出租公司

  1、出示课件第一幅图:

  师:今天唐老师带你们去一个地方,你们看这是什么地方?呀,上面还写着字呢?谁来读一读?什么是出租公司?平时生活中你们见过哪些东西是可以出租的?

  小结:出租公司就是暂时把东西借给别人使用,能为别人提供方便的公司。

  师:那什么又是动物出租公司?

  小结:动物出租公司就是专门出租各种动物为别人提供方便的公司。

  二、说一说,动物的特点及给人们带来的帮助

  师:动物出租公司今天可真热闹呀,动物们正在进行本领展示会。大象第一个站起来说:“我的鼻子最长,我可以当木材搬运工,我的本领最大。”你们觉得大象说得有道理吗?那你们帮大象想一想它还有什么本领,适合做什么工作?你们再看看动物出租公司里还有哪些动物?如果你是这些小动物,你来说说,你有什么本领?你适合做什么工作?

  小结:原来一个小动物,有这么多的本领,可以干这么多的工作,真是了不起。

  师:狐狸是这家公司的总经理,这段时间它接了很多的业务,忙都忙不过来,它想招聘一些有各种本领,可以做各种工作的小动物,你觉得谁会过来应聘,它有哪些本领?适合做哪些工作?

  三、游戏:动物招聘会

  师:你们说的可真好,那我们就来当小动物吧!请你们从后面的桌子上选择一张喜欢的动物胸饰挂在脖子上。先跟旁边的小朋友讨论一下:我是什么动物,我有哪些本领,我适合干什么工作?

  师:动物出租公司招聘会开始了,小动物们,你们都准备好了吗?我是这家公司的总经理狐狸,等会请你告诉我你是谁?你有哪些本领?你适合干哪些工作?要求声音响亮,你可以做一些动作和表情。如果你被我公司录用,我就会在你手上印个章,表示你成为动物出租公司的其中一员。

  师:我这里还有几个工作空缺着,你觉的谁比较适合?为什么?觉得自己适合这个工作的小动物都站起来,说明理由。

  小结:原来每个动物的本领各有不同,所做的工作也不一样。只要知道自己适合做什么工作,就能更好地去帮助别人。

  四、帮助人们解决困难。

  师:(接电话)喂,你好!这里是动物出租公司,请问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助的?好的。

  1、出示课件情景图片一:

  刚才是这位叔叔给我们打来电话,他刚出差回来,提着两袋很重得行李,累得他呀,腰都直不起来。他想租借一个动物来帮助他,你觉得谁去比较合适?为什么?

  2、出示课件情景图片二:

  (哭声)谁在哭呀,她为什么哭呀?原来是一个小女孩出来玩,一阵风吹过,将小女孩的纱巾吹到了高高的树梢上,小女孩着急得哭了,该请谁去帮助她?为什么?她还可以请谁来帮助她?为什么?

  3、出示课件情景图片三

  这里有一位老奶奶一个人在家很孤单,想找一个可爱的小动物来陪她,你觉得派谁去比较合适?为什么?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