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艺术培养 > 正文

幼儿报各种兴趣班的最佳年龄

来源:幼教网 2016-11-29 12:14:33

说两句

  宝爸宝妈们是不是很注重小朋友们的艺术方面的培养呢?但是你们知道各种兴趣的最佳培养年龄吗?快让我们来看一下吧!

  英语

  从大脑发育来看6岁前的大脑侧向化尚未完成,宝宝在学习英语时,是用整个大脑学习的,比长大后用部分大脑学习英语会更快速和熟练。正常儿童4岁时便能掌握母语的全部语音,越早接触外语越有优势。每个宝宝的先天禀赋、性格特点、家庭语言环境等情况不一样,这也会影响宝宝学习英语的最佳时间。如果家庭条件允许,宝宝1~2岁就开始亲近英语,3岁以后跟着老师正规学习比较好。

  绘画

  每个宝宝发展都有差异,最早在八九个月,最晚两岁左右,就可以开始让宝宝进行第一步的涂鸦探索了。这实际上是让宝宝开始接触笔和纸,感受手的运动对白纸产生的影响。真正报班跟着老师学习一般从四岁左右开始比较适合。儿童画是儿童的自我表现,父母应鼓励宝宝在画中表达自己的感受和感兴趣的内容,而不是画父母感兴趣的主题。

  书法

  书法是一种技巧性很高的艺术,字要写得漂亮且具有艺术性,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必须按照学习规律,一步一步的学习,练习、循序渐进,经过长期的练习,才能掌握书法的确要旨。

  对书法有兴趣的孩子,在幼儿园和小学一二年级,就可以开始接触书法。真正系统地学习书法,年龄不宜太小,学龄儿童从三年级开始学习书法,较为适当,因为这个年龄已适应学校生活,对文字的理解也较深,可以开始学。

  钢琴、古筝、小提琴

  钢琴、小提琴和古筝,都对孩子的手指力度和力量有一定的要求。如果孩子学琴年龄太小,就无法达到这一力度要求,这不仅不能很好地学习钢琴的演奏,而且时间一长还会对孩子的手指的正常发育有损害。

  孩子学习这些乐器的最佳年龄是5—6岁。到了5岁,孩子的皮质细胞已大致分化完成,中枢神经系统更趋成熟,肌肉的发育也更加完善,这为学习这些乐器提供了良好的生理条件。由于小提琴是需要单手拿琴站立的,小孩子每次练琴最好控制在30分钟以内。

  篮球

  学篮球最好的时间段是6-16周岁,6-10周岁主要是学一些基本功,基本功要从小打好,要不然到后面再学就更难了,而且这个阶段孩子的身体也正在发育,运动能够促进孩子的生长发育。10-13周岁则是孩子开始学习技术的阶段。

  跆拳道

  7岁左右的孩子,身体的柔韧性、爆发力及头脑的接受能力都是学习跆拳道的最佳时期,孩子在这个黄金时间学习,进步将非常迅速。具体来说,女孩子的最佳学习年龄在六七岁,男孩子在七八岁。此外,由于跆拳道耗费体力,学习期间的饮食强调高蛋白食物的摄入。‘

  象棋、围棋

  围棋和象棋的开始适龄期是3-4岁,只要孩子能区分棋子的黑和白,棋上的文字可以了解即可。这两种棋都有很难的专业术语,如果要充分了解,一般是从小学三年级开始

  舞蹈

  舞蹈对于孩子的身体柔韧性发展有较好帮助,舞蹈学习三岁前并不适合孩子。3岁以上可以开始接触启蒙教育,对培养宝宝的律动和节奏感有益。但是专业舞蹈的训练建议等到10岁以上为佳,因为专业舞蹈训练强度大、时间长,容易损伤肌肉,对于10岁以下孩子的生长发育不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