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对孩子,有所作为才能配的上静待花开

来源:幼教网 2016-11-28 12:22:49

说两句

  周末和几个孩子家长一起等孩子课外班下课的时候意外遇到孩子的班主任,都是来接孩子下课的,老师的孩子也和我们一般无二的培养美术素养。

  等待的空档,我们就和老师聊起了孩子的情况,因为我前两天有给孩子看学而思网校的课,所以在英语这块儿多和老师聊了聊。老师说今年起学校是从三年级开英语课的,不过现在一年级的上学期已经过半,建议家里有条件的开始给孩子报班学习学习英语了,免的三年级的时候课业难度加大,再开英语孩子的压力大。

  几个一起的家长听老师这么一说,就开始琢磨过会去看下小区附近的英语培训了,不过也有很淡定的,静静妈就是其中之一,她家孩子三岁就开始学英语了,虽然也不上效果有多好,但和现在刚开始学英语的三年级孩子比起来,口语是好许多的。我是相对比较淡定的,孩子今年开学的时候刚学习了几次英语自然拼读的课,虽然是网上授课,但周末我陪着一起学感觉孩子的接收力还可以,加上孩子很喜欢那位Vivian老师,接着报网课就好了。

  当然也有很焦急的,比如萱妈,她焦急的不是她家萱萱,而是她家老大,孩子今年就是三年级,之前一直就想着快乐教育,学画画上了两次课就不去了,学钢琴学了一年就没在坚持,好在孩子就是喜欢唱歌,跟着老师学了三年声乐,越学越喜欢,但学习就让萱妈很担心,尤其是英语,萱萱还愿意跟着动画片说几个英语单词呢,但她家老大连英语动画片都不愿看的。孩子爸爸说不着急,我们上学的时候还都是初一才学英语的,到时候就会了。难怪萱妈着急了,啥都不做,怎们可能到时候就会了,天上掉馅饼还得一直张着嘴才有可能接住呢。

  想起家长会上校长分享的话“当你羡慕人家的孩子表达能力强,写得一手好作文的时候,请别忽略了,人家在孩子小的时候开始坚持亲子共读。一有空就带孩子走到生活中,闻花的颜色,看树在风中舞蹈,看满天繁星,听一池蛙鸣……当你羡慕人家的孩子体格很好,运动能力强,请别忽略了,人家一有空就带孩子去游泳,周末的时候一家三口爬山,露营,骑着自行车去郊外漫步,徒步到苍翠的山顶,看到了天边的云卷云舒,远处城市的高楼……当你羡慕人家的孩子数学成绩很好,逻辑思维很棒,请别忽略了,人家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就带着孩子玩数学游戏、搭积木,吃饭的时候有意识地让孩子对应家里的人口来分配碗筷,讲数学绘本,和孩子一起玩数独,亦或者也会给孩子寻觅一个好老师,带领着前行。当你羡慕人家的孩子那么有思想,那么多规划,那么有创意的时候,你却忽略了,在他还小时候,你从未为他打开过一扇窗,让他看到这个世界的丰富,你也没有在他的内心种下过一粒种子,让他对他的未来产生过期待和憧憬,你也未曾在他迷惘懵懂的时候,给他一点指引,让他看得清要走的路,也就离她的梦想更近一点……”

  没有耕耘,沃土也会荒芜,没有发现,珍珠也会蒙尘。静待花开,心要不急,但也要有所为,不然有的只有是艳羡别人家的孩子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