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智力开发 > 正文

十本幼儿绝对会爱的英文故事书

来源:幼教网 2016-11-25 15:11:41

说两句

  家里的大宝是4岁半的时候来新西兰,刚来的时候还不能开口说英语,但是,在5周岁上小学第一学期的期末测评时,班主任对他语言能力的评定为,和本地母语为英语的5岁小孩没有差异。

  老师说,即便是在本地长大的亚裔孩子,在5岁的语言水平测试中,有不少相当于,3岁或者4岁母语为英语孩子的表达能力。她说,对于一个来了一年不到的小孩,这简直不可思议。

  不少华裔家长觉得,既然都来了英语国家了,还用得着担心英语么,迟早都能会的。可我依然坚信,父母的亲子英语启蒙至关重要,哪怕是早一天开始流畅的英语表达,父母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因为对于生活在海外的小小孩来说,自如的英文表达能力直接影响到他的社交自信心、人生体验的宽度,甚至是性格的形成。

  传说中的亲子英语启蒙到底有多大的能耐呢?

  事实胜于雄辩,我认为,它对小小孩的威力,或许并不逊于生活在英语国家。

  只是,润物细无声,在过程中,我们可能看不到什么输出,就像大宝4岁半刚从国内过来的时候英文并不能开口一样,只是在外部环境的刺激下,这些积淀可以非常迅速地转化。

  滴水可以穿石,大约就是这个意思。

  按照爸妈网的权威解释,亲子英语启蒙,是指在非英语环境下,由父母人为给孩子创造英文环境,让小小孩如同学母语般自然而然习得英语;所谓自然而然,是指不对小小孩做任何要求和考核,只管“输入”,而不论“输出”。具体包括,陪小朋友:

  1.看英文动画片

  2.念英文故事书

  3.听英文儿歌

  4.做英文游戏

  5.说英文

  只是,上英文培训班并不在其中,事实上,大宝小时候在上海并未上过任何英文班,试听过一次,他说不喜欢去,就放弃了。关于为何反对上英文培训班,之前撰稿写过,这里不再重复。

  上述5项中,我自认为做得比较好的是前三项,后两项基本没有实施。但即便如此,从大宝后来进入外部英语环境后的迅速模仿和适应能力来看,这些启蒙方式确实对“培养小小孩的英文耳朵”有事半功倍的作用。

  这5项中,不少父母只喜欢使用第一项,也就是英文动画片,因为那最省力气。但个人认为,动画片固然好,故事书却更胜一筹,因为:

  对于刚接触英文的孩子来说,看动画片可能只是被画面吸引了,陌生的语音是可以被忽略的,真正能收为己用的比例并不高。而故事书不同,小小孩对妈妈的语言、表情、手势、描述,似乎总有天然的专注力和理解力,这是他们学习语言最自然的方式(超过任何电子音频)。念故事书的整个过程,孩子都在主动参与理解,而不可能像看动画片一样,很容易就把耳朵关起来,屏蔽语音。

  而且,对于我们这些自身英文能力有限的父母,恐怕也只有念故事书,才可以相对简单地将最地道的英文传递给孩子。

  家里的大宝大约是2岁多的时候开始每天听我念英文故事书,到4岁半出国,整整听了2年,来了新西兰之后,英文绘本的比例则进一步提升。但是本地的绘本,大都是图书馆借的,不少国内并没有出版,所以,眼下的推荐,只限于过去在国内买的,这样确保推荐的内容国内都能有渠道获得。

  盘点开始。

  1、《Froggy Eats Out》

  阅读次数:>30次

  适合年龄:2.5岁以上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